ETtoday寵物雲

影/3公斤王錦蛇臟器外露「籠內哭泣」 獸醫師嘆:可以不喜歡但請別傷害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夏日炎炎,不少蛇類也經常出現在山區。南投縣府人員日前帶著一條身負重傷的王錦蛇(又稱:臭青母)就醫時,一臉認真地和獸醫生說,「牠真的在哭!」最後這條重達3公斤的王錦蛇因傷勢過重,就醫後仍回天乏術,事後獸醫師也感慨的說,「許多蛇類就在我們的恐懼下送命。」

3公斤王錦蛇籠內哭泣。(圖/臉書粉專「野生動物急救站」提供)

▲王錦蛇臟器外露,遭捕進籠時還哭泣。(圖/臉書粉專「野生動物急救站」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臉書粉專「野生動物急救站」4日PO出一則貼文並註解,「『我去消防隊,將牠移到籠子裡,牠就發出哭泣的聲音,牠真的在哭!』縣府的人員帶著王錦蛇走進急救站時,很認真的對我們說。那可能是牠在緊迫時,氣體進出所發出的聲音。」

獸醫師在檢視時發現,牠的身上有條8至10公分的傷口,皮開肉綻、臟器外露,即使帶牠來的先生和在場的人都希望牠能夠康復再回到野外,但王錦蛇的傷口實在太過嚴重,就連經驗豐富的獸醫師也無力回天。

蛇、王錦蛇、大王蛇。(圖/CFP)

▲蛇類顯少主動攻擊人,如果可以避開,蛇都會選擇盡快離開!(圖/CFP)

帶蛇來的先生難掩失落的說,「好吧!那就讓牠不要那麼痛苦,送牠好好走...」最後大蛇在過量的麻醉劑中永遠睡去。「野生動物急救站」表示,如此的例子每天都在上演,更多的蛇類就在大家的恐懼下送命。王錦蛇是天然的捕鼠器,蛇也是生態系中重要的一分子,不會主動攻擊人,可以不喜歡但請別傷害。

這則小故事不到一日就湧入近8千人按讚,許多人看完都留言說,「人類因為恐懼而傷害動物似乎顯得理所當然,動物因為恐懼而傷害人類就罪該萬死...願人類可以學習同理心」、「人比蛇可怕」、「可以不愛,但不要傷害」、「其實牠比你更怕你,趕走驅離就好了」。

另外也有人分享類似經驗說,「以前阿公阿嬤還在的時候,如果有蛇跑進家裡,都是拿東西驅趕(發出聲響而已),然後默念請土地公把蛇趕出去。老人家說那是一條生命趕出去就好。」、「這陣子回鄕下整理後院時也清出了3條(龜殼花、赤尾青、臭青母),知道的人都叫我殺掉,我也不忍心,只好用蛇夾夾遠一點放生,還被唸萬一咬到人怎辦? 其實蛇也不喜歡人,也不隨便咬人,只是人的心理害怕就要殺掉牠!」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*《ETtoday寵物雲》提醒:眼鏡蛇為台灣原生的蛇種,牠們並不會主動攻擊或追逐人。

▼遇到蛇/被蛇咬,怎麼辦?(圖/野生動物追思會授權使用)

▲過度渲染的謠言-關於放生蛇這件事。(圖/野生動物追思會)

▲過度渲染的謠言-關於放生蛇這件事。(圖/野生動物追思會)

關鍵字: 王錦蛇南投臭青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