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通過全球驗證 高樹鄉農友洪瑞清生產世界級木瓜

▲屏東縣高樹鄉農友洪瑞清木瓜園通過全球驗證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高樹鄉農友洪瑞清木瓜園通過全球驗證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高樹鄉農友洪瑞清,栽種木瓜超過20年,4年前的莫蘭蒂強颱把木瓜棚架及木瓜一掃而空,他沒有被打敗,重新再站起來,在3.5分地上再架設瓜棚再種木瓜,如今當初種的木瓜持續採收,且再增加3.5分土地種木瓜。

72歲洪瑞清說,以前都種短期蔬菜較多,後來朋友介紹改種木瓜,由於高樹因環境及水質關係,種出來的木瓜特別甜美,近年來木瓜疫病問題,幾乎都搭設施種植,以台農2號為主。

他說,木瓜壽命可達5年以上,但老株生命力下降,所以要換新株保持產量,且幼株就要剖莖壓倒傾斜,讓樹幹繞來繞去,也方便採收。曾獲Global G.A.P(全球驗證)的他,採用安全用藥、草生栽培管理,及高畦方便排水作業,所生產的木瓜可說是世界級的木瓜。

洪瑞清的木瓜大多自產自銷,配送到北部,女兒會幫忙銷售,有些也送運銷行口,平均1星期採收1-2次,有固定消費群。

縣府農業處人員說,木瓜有很多健康元素,營養豐富,很適合各種年齡層食用,青木瓜當涼拌、煮湯,也是一道佳餚,夏日炎熱,清涼的木瓜牛奶,也相當消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