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DC 2019發布軟體更新超多 開發者:最有誠意的一年

▲▼來自台灣的開發者盧俊揚(左)、技術長蔡學欣(右)都認為,今年的WWDC對於開發者來說誠意相當十足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來自台灣的開發者盧俊揚(右)、技術長蔡學欣(左)都認為,今年的WWDC對於開發者來說誠意相當十足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美國舊金山報導

今年的蘋果開發者大會(WWDC)當中,官方發佈了iOS、watchOS、macOS Catalina,以及全新打造的iPadOS等作業系統更新,數量多到眼花撩亂;不過,有開發者認為,今年是蘋果「最有誠意的一年」,有許多的更新都是面向開發者而非一般的消費者出發。

來自台灣的開發者曜比科技創辦人盧俊揚表示,今年的蘋果開發者大會有別於以往,針對開發者發佈了多項軟體更新;舉例來說,iPad本次特地獨立出iPadOS作業系統,這在在顯示Apple了解到企業端的需要。

盧俊揚指出,iPad過去的定位是介於Mac與iPhone之間,過去有許多應用也都是針對消費者而生;但事實上,iPad是一個相當適合「作業」的平台;而今年的iPadOS是真正實現「iPad at Work」這件事,像是多工處理優化、增加iPad的直覺設計(像是游標直接拖曳效果),這都是以往平板做不到的功能。

另外,iPad在本次的更新後,也可作為Mac的第二螢幕使用,且不僅僅是作為「第二螢幕」;事實上,透過Mac與iPad之間的無痛串連,也可讓iPad作為Mac的控制器(如音軌、音效控制器),這些應用都是專業人士、企業端所需要的。

曜比科技在台灣所推出的服務為iPad POS(銷售時點情報)系統,在今年的iPadOS問世後也可藉此受惠;曜比科技技術長蔡學欣解釋,雖然過去的iPad也有提供多工、分割畫面的功能,但單一App不能「雙開」分工處理,對於商家來說,每次要因為客人的外帶、內用需求而不斷切換畫面相當麻煩;而在iPadOS當中可支援單一App可一次開兩個畫面,並做出不同的協同處理,這對於商家來說可以大幅提升作業便利性。

除此之外,在本次的WWDC當中,Apple也推出了「Sign in with Apple」的功能,這項功能不僅可維護一般消費者的隱私安全性,針對企業用戶方面,更可作為未來員工打卡上班的方式;且在某一個員工離職後,也不需要為了新員工再申請新的登入帳號,可直接延用前一任員工的企業Apple ID即可。

此外,Apple今年也針對開發者推出了SwiftUI架構,這項架構可大幅簡化開發者寫程式碼(Code)的麻煩;蔡學欣指出,SwiftUI架構令人相當驚艷,過去光是要寫出一個簡單的應用,工程師就要寫至少200行的Code。

不過現在透過SwiftUI架構,同樣一項應用僅需寫20行的Code即可解決;此外,SwiftUI架構也可大幅簡化企業IT的人事成本,因為這項架構可讓工程師無痛將一項應用的程式碼轉移到iOS、iPadOS、macOS等作業系統當中,不需要為了不同的作業系統得多聘僱另外一組工程師來開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