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沒吃跑800米突昏倒 苗栗女高中生經搶救恢復生命跡象

▲苗栗縣仁德醫專1名女學生在體能測驗時突然昏倒,學校施行電擊後緊急送醫,但意識模糊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縣1名女高中生在體能測驗時突然昏倒,學校施行電擊後緊急送醫,但意識模糊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一所醫專5日上午10時許,1名就讀一年級的16歲陳姓女學生,在操場進行800公尺測驗跑步時,突然昏倒在地,學校護士發現女學生一度呈現休克狀態,馬上使用AED並施以CPR進行急救,經送醫後無生命跡象,持續搶救中。

學校表示,測驗當時氣溫大約26左右,可能女學生上午沒吃早餐,體力不支又想要把測驗跑完,血糖太低造成意外發生;衛保組長戴秀津說,接到體育老師通報後趕緊前往操場查看,發現女學生脈搏微弱,立刻送往保健中心,並施行電擊及CPR,並通知救護人員前來。

後龍消防分隊表示,於10時55分接獲通報立即前往,抵達現場時測量到女學生血壓只剩89mmHg,已沒有生命跡象,持續給予CPR後,立刻送往苗栗醫院急救;經搶救過後目前已經恢復生命跡象,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