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解題程式能力當興趣 屏大簡士傑檢定獲第5名

▲屏東大學資工系簡士傑同學,在2019年大學程式能力檢定中,榮獲第5名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大學資工系簡士傑同學,在2019年大學程式能力檢定中,榮獲第5名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大學資工三甲簡士傑同學,在2019年大學程式能力檢定(CPE)中,榮獲第5名,改寫資工系另一名同學賴慈馮保持一年多系上最佳全國成績第14名,顯示屏大資工培養程式設計人才的成果相當耀眼,不輸給一流的大學。

▲屏東大學資工系簡士傑同學,在2019年大學程式能力檢定中,榮獲第5名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大頒獎表揚簡土傑。

大學程式能力檢定共有2289個不限學歷的人報考, 簡士傑同學以答對6題(全部題目共有7題),和其他8位參加者一樣、依解題時間排序第5,並且打敗了許多頂尖大學的學生,

簡士傑表示,他都利用課後時間來解題,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程式編寫的能力,另一方面也能夠讓自己以更多不同的角度去思考,因為一道題目不一定只有一套解法,可以同時有很多套解法,在這個思考不同解法的過程中,更可以提升自己的思考邏輯。

而在資工系上修過的資料結構以及演算法,更是在解題中的一大關鍵。簡同學希望,對解題有興趣的同學能在這兩堂課上好好學習,一定可以對解題能力大有幫助,但也不代表其他門課就要放掉,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親手去實踐理論,程式能寫就盡量多寫,能當成樂趣就當成樂趣,不要害怕遇到Bug。

他說,如果大家願意多花點時間,說不定也會對自己的進步感到訝異,煩悶之餘,也可以把解題得到的回饋,當成給自己的犒賞,激勵自己更主動去精進程式能力,樂在學習,挑戰自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