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韓影武者? 羅智強:真愛韓國瑜就放了馬英九

▲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呈現分庭抗禮的局面,據《鏡周刊》報導,郭台銘陣營延攬多位馬政府前官員組成「抗韓聯盟」,前總統馬英九即為幕後影武者。總統府前副秘書長、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痛批此一說法扣馬英九帽子,只會讓人寒心,不會為韓國瑜多爭取到一張票。

羅智強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平常馬英九最常被扣的標籤就是「無能」、「不近人情」、「不沾鍋」、「一個老實到不適合參與政治的人」,一夕間,馬英九忽然變成郭台銘的背後影武者、操盤者,「扣帽子的人,不會覺得腦袋打結嗎?」即便他明白政治需要一個加害者,來凸顯被害者的悲情,但「政治真的不用玩得那麼髒」。

究竟馬英九是不是「會選邊」的人?羅智強以兩個例子證明,第一是葉金川競選台北市長時,馬英九保持中立到讓葉金川最後宣布退選;第二則是他2018年參選台北市議員期間,馬英九並沒有特別支持他,而是誰找他他都幫,「在我的選區,A候選人請他寫推薦信、B候選人請他幫忙市場掃街、C候選人把與他的合照看板到處掛……而我,只是默默地自己選自己的,儘量努力的不吵他。」

「今天韓國瑜在高雄市政的二個擎天柱:葉匡時是馬政府時的交通部長、李四川是馬政府時的行政院秘書長,為什麼不説這二個人加入韓國瑜團隊、為韓國瑜的高雄市政擎起半天邊,代表馬英九挺韓國瑜?」羅智強還說,報派廖了以也加入韓團隊,他不但是馬英九二次總統大選的核心大將、輔選功臣,更是馬英九任內的內政部長、總統府秘書長,「所以說,馬英九是支持韓國瑜,甚至在『挺韓打郭』嗎?」

羅智強強調,馬英九任內培養的政務官是難得的治國資產,為藍營各領袖所用,本是人之常情、也是值得祝福的事,「馬英九指揮得了誰?為什麼有政務官投郭就是馬挺郭,而有政務官投韓卻不説是馬挺韓?」此外,從黨內初選開始到今天,馬英九對韓國瑜從未有一句惡言,即便韓國瑜曾數度用重話評馬,馬英九依然保持風度,從來沒有惡言相向。

「在40萬人大造勢後,韓國瑜的聲勢如日中天,人人望風披靡,誰敢説一句牴觸韓國瑜的話,韓粉一人一口水,就可以把你淹死!」羅智強最後鄭重地說,「不管韓粉們聽不聽的進去,我還是那句老話,真愛韓國瑜,就放了馬英九。砍死馬英九,只會讓人寒心,不會為韓國瑜多爭取到一張票!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