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女兒註冊…校方刁難「留爸爸電話」 單親媽泣喊:我去哪生啊?

母女,媽媽與女兒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單親媽媽帶孩子去學校報名入學,卻遭校方質疑「無法確認妳是孩子的媽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單親父母照顧小孩本來就很辛苦了,帶小孩到學校註冊竟然還遭校方質疑不是小孩的親生父母。有網友在臉書發文,去學校幫孩子報名入學,填表格需要監護人姓名電話、父親及母親的電話,職員表示一定要留父親電話,而原PO也說「女兒沒有爸爸」,但學校卻回「無法確認妳是孩子的媽」,讓她感到相當無奈。

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去學校幫孩子報名入學,按照程序先主動繳交畢業證書影本、戶籍謄本、照片,隨後再填表格,而表格內須填寫監護人姓名電話、父母親電話等等,非常順手的都填自己的資料,職員看了卻說「非得留父親電話」,而原PO也告知對方「她沒有爸爸」,沒想到回到家竟接到學校電話說,「媽咪我們沒辦法確認妳是孩子的媽,請問有沒有證明,能證明監護權在妳手上,不然還是要留爸爸電話。」

原PO聽了泣喊「我要去哪生爸爸電話給學校」、「我不過是去幫孩子報到,又不是我要去讀,誰會沒事拿孩子畢業證書影本跟其他資料到處跑」、「這年頭單親還得自己佐證(泣)」。

此文曝光,網友也留言說「幹嘛為難單親媽媽阿?希望我以後不會碰到」、「戶籍謄本、身分證,這兩樣不都足以證明嗎?以他們邏輯,就算留了一個男生聯絡資料,又怎麼能確定是父親,是貴族私校嗎」、「留電話太扯,小一要寫資料我沒寫爸爸,他們說除非爸爸死了,不然還是要寫一下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「這也不能怪學校人員,這關係到如果小孩在校發生事情時需聯絡的人,如果沒有確認監護人是誰導致錯誤是會被咎責的!像學保理賠申請、銀行業務、出國都是會被要求出示證明文件的」、「戶籍謄本明細,職員只是照著學校指示做事吧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媽媽買飲料拿吸管給孩子用 父女自己拿完冷嗆:去買一包不就好了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