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醫「暴力摘胎盤」! 22歲少婦嚴重出血痛到休克亡

▲ 這起案例在3月就已傳出,如今死者的42歲媽媽絲維特拉娜(Svetlana Malyukova)接受採訪,盼為女兒討回公道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一名22歲少婦生下寶貝女兒,準備成為媽媽,享天倫之樂。只不過,這一切沒過多久就幻滅,因為婦產科醫師在手動摘除胎盤時,不慎把體內其他性器官也取了出來,她先是歷經劇痛、嚴重出血且休克,隨後陷入昏迷,最終心臟驟停死亡。如今,她的母親為女兒討回公道接受採訪,期盼該負起責任的人要出面承擔罪則,不要逃避。

每日郵報報導,22歲的愛麗莎特琵吉娜(Alisa Tepikina)的分娩過程還算順利,還能對著剛出生的女兒露出微笑,但因胎盤仍滯留在體內,助產士隨後請來一名27歲女醫師來處理取出胎盤的程序。

然而,根據愛麗莎特琵吉娜的47歲父親馬劉科夫(Dmitry Malyukov)的說法,這名年輕女醫師為了把胎盤取出,猛力拉扯臍帶,「當時我的女兒相當痛苦,痛到大叫」,但醫師並沒有理會她的哀嚎聲繼續動作,「這引發劇痛、休克、嚴重出血,最後她陷入昏迷」,最終她的心臟驟停,再也沒有醒來。

據了解,當時一架直升機處於待命狀態,準備把愛麗莎特琵吉娜送往大醫院搶救,但她因體況不佳無法搭乘直升機。儘管多名醫師被派來進行手術急救,但最終仍無法挽回她的性命,而她的官方死因被列為因疼痛所引起的嚴重休克。

事發後,醫療團隊收到正式譴責,這才讓整起事件對外曝光,但衛生部門的官員仍准許醫療團隊繼續工作。目前俄羅斯調查委員會(Russian Investigative Committee)已展開全面刑事調查,若醫師最終被判處觸犯醫療過失殺人罪,最高將面臨3年有期徒刑。

▼ 死者懷胎生下女兒,但卻無緣陪著孩子一起長大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▲▼懷孕,孕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