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把浪浪當親生孩子!91歲嬤用老人年金買飼料 只求牠們溫飽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感謝有你們,你們是人世間的活菩薩。有名91歲的阿嬤,平時都自己一個人出門餵食浪浪們,此舉也渲染了家中的子孫們,有空他們也會與阿嬤一同出門去餵食浪浪。善心阿嬤在民國87年將餵食流浪貓狗當成自己的工作,當網友們得知她的善舉時,紛紛送上深深的感謝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影片中,這名91歲的阿嬤年輕時家中就收留了許多浪浪,就連家人過去在放學回家的路上,如果看見浪浪也會帶回家中安置,於是家中收留的貓狗就越來越多。阿嬤的兒子至今也收養許多隻浪貓浪狗,除了媳婦共收養了10幾隻浪浪外,阿嬤自己也有收養。

91歲嬤「不求回報」只求浪浪溫飽。(圖/臉書粉專「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」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阿嬤平時都自己出門餵食浪浪們。(圖/臉書粉專「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」授權提供)

91歲嬤「不求回報」只求浪浪溫飽。(圖/臉書粉專「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」授權提供)

▲不管外頭風雨有多大,阿嬤都堅持要去餵養浪浪。(圖/臉書粉專「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」授權提供)

阿嬤怕把餵浪浪的初衷弄得太複雜,所以從未對外公開募資與募款,深怕被誤解有對外斂財之虞,她都是利用老人年金和子女給的生活費購買飼料,兒女、媳婦、子孫們也會幫忙添購飼料。女兒也表示,阿嬤生活簡單並非富有家庭,她每天粗茶淡飯,盡自己的力量幫助這些浪浪,餵食貓狗是阿嬤的生活重心,所以她過得很充實很快樂。

阿嬤也時常送餐給附近的獨居老人,送餐時也不忘帶食物給當地的小貓小狗吃,對她而言「能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」是最快樂的事。許多網友看完後也誇讚阿嬤,「謝謝您的愛心」、「阿嬷笑得那麼慈祥,一定是住在充滿愛心的環境裡才會長壽又快樂」、「都看哭了,阿嬤加油,謝謝妳」、「祝福阿嬤身體健康,一生平安」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91歲嬤「不求回報」只求浪浪溫飽。(圖/臉書粉專「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」授權提供)

▲阿嬤和浪浪的相處就和朋友一樣。(圖/臉書粉專「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」授權提供)

關鍵字: 愛心浪浪流浪狗流浪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