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見「詭異舉動」開門嚇傻!老里長曾哭:不是兒死就我死 弒父嫌收押禁見

▲單親父「曾選2次里長」!好心接他同住...逆子卻狠砍20刀再伴屍3天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胡男(右)每每與父親爭吵後就會動手動腳,過去還曾將爸爸打到骨折,如今竟殘忍弒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新竹市一名39歲胡姓男子和65歲父親發生激烈口角,竟狠砍爸爸20多刀,伴屍3天後載著遺體前往溪洲橋下棄屍,被法官裁定收押禁見。而死者擔任過三屆里長,是鄰里中熱心的「老里長」,他生前多次受兒子家暴,曾躲到鄰居家泣訴,「這樣遲早會出事,不是兒子死,就是我死」,沒想到竟一語成讖。鄰居則發現胡男和平常的舉動不一樣,覺得很怪異,打開胡家門發現地上都是血,嚇得報案。

警方調查,死者相當熱衷於地方事務,擔任過第16、17、18屆里長,雖後來爭取連任失敗,但當地民眾仍以「老里長」相稱。而死者與妻結婚後育有2子,其中么兒因故死亡,多年前和妻子離婚後,與長子胡男共同生活。

據鄰居描述,胡男平日狀況很多、脾氣古怪且前科累累,先前曾因毒品、家暴等案件入獄,1月底才獲釋返家,仍然惡習不改,每每與父親爭吵後就會動手動腳家暴,過去還曾將爸爸打到骨折。當時胡父還躲到鄰居家,哀怨泣訴「這樣遲早會出事,不是兒子死,就是我死。」

▼弒父的胡男見到員警旋即逃逸,最後仍被警方壓制逮捕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逆子弒父被逮。(圖/讀者提供)

鄰居供稱,在知道胡男有家暴傾向後,平日都會多加注意胡家狀況,5月31日聽到胡家傳來父子倆的爭吵聲,隨後就再未見胡父身影。3日下午4時許,鄰居步出家門,赫見胡男將轎車停放在門口,正在搬運東西,當時還好奇駐足觀看,沒想到卻見後車廂露出一截手臂。

鄰居透露,剛好看到胡男把「很像屍體」的東西搬上車,見到門口有灘血,打開門都是血:且胡父平常不會讓兒子騎車或開車,「因為他就是怪怪的」,所以看到胡男開車覺得很怪異,急忙報警才讓整起命案曝光。

▼胡父(右2)曾當選3屆里長,雖後競選連任失利,但當地民眾仍稱其為「老里長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參選2次里長失利!卻慘遭孽子「頸胸狠砍20多處」 再棄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胡家,但已不見胡男蹤影。胡當天傍晚駕車返家,見到大批員警立即逃逸,被65名警力圍捕,在竹光路遭攔獲。警方一開車門旋即聞到濃濃屍臭,後車廂雖未見屍體,但仍驗到屍水及部分毛髮。

由於胡男到案後對於案情、動機三緘其口,警方推斷,胡父應是在5月31日激烈爭吵後遭殺害,在胡男伴屍3天才驅車載往溪州橋棄屍。檢警漏夜相驗胡父遺體,發現胸部、腹部皆有20多處砍刺傷,幾乎已經被砍到血肉模糊,其中多處傷口集中在腹部,研判胡應是拿水果刀等利刃行凶。

警方指出,胡男到案後面對訊問均保持沉默,僅開口坦承自己確實殺死父親,對其他問題、案情細節皆拒絕回答,目前詳細案情仍需深入釐清。警方4日將胡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移送地檢署;檢方下午複訊後聲押禁見深夜獲准。

▼警方到胡家搜查在地面發現血跡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參選2次里長失利!卻慘遭孽子「頸胸狠砍20多處」 再棄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▼胡男遭法官裁定收押禁見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單親父「曾選2次里長」!好心接他同住...逆子卻狠砍20刀再伴屍3天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