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青必朝聖!香港「南豐紗廠」斑駁樓梯、6幅無名英雄壁畫

▲南豐紗廠。(圖/香港旅遊局提供)

▲南豐紗廠創於1954年香港紡織業最鼎盛時期。(圖/香港旅遊局提供,以下皆同)

記者彭懷玉/綜合報導

經過4年的活化,荃灣南豐紗廠 The Mills 在去年12月6日以全新面貌示人!舊有的四廠、五廠及六廠,轉變為南豐作坊(The Mills Fabrica)、南豐店堂(The Mills Shopfloor)及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(CHAT六廠)三大區,內部裝潢雖然現代化,但也保留不少紗廠的舊物,成為香港最新打卡點。

▲南豐紗廠。(圖/香港旅遊局提供)

▲南豐紗廠轉變為南豐作坊(The Mills Fabrica)、南豐店堂(The Mills Shopfloor)及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(CHAT六廠)三大區。

經歷香港紡織業的鼎盛時期,創於1954年的南豐紗廠以全新面貌強勢回歸!三大區之一的南豐作坊以techstyle 揉合時尚與科技概念,主要做為創業家和策略夥伴培育基地之用,透過科技元素加入傳統的紡織、時裝及零售業,促進整個時尚和紡織產業的未來發展。現有9間培育作坊,包括Origami Labs、Goxip和Unspun等,是草創公司、學生和合作夥伴的創作平台。

▲南豐紗廠。(圖/香港旅遊局提供)

▲創於1954年的南豐紗廠以全新面貌強勢回歸。

南豐店堂則是一處學習及體驗式零售的集中地,旅客能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,認識產品的誕生和創作的過程,同時讓知名或新興的品牌均有展示的機會。包含服裝循環回收再造科技產品的限定店、手工啤酒廠、懷舊咖啡室、西式蛋糕店等,是愛好藝文者的一方天地。

▲南豐紗廠。(圖/香港旅遊局提供)

▲樓梯間斑駁的綠色油漆,可看出歷史的軌跡。

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是香港首間紡織文化藝術中心,由非營利藝術文化機構六廠基金會營運及管理,CHAT六廠所策劃的多元化項目包含展覽與共學計劃兩大類型。觀者可以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,感受香港紡織業從過去到現在的軌跡,激發一段值得細細思考、品味的探索旅程。

▲南豐紗廠。(圖/香港旅遊局提供)

▲除了活化空間,南豐紗廠也保留以前紡織廠的舊物

在這個保育活化項目中,南豐紗廠保留以前紡織廠的一些舊物,例如外牆的紅字招牌、生產線上的舊機器、廠房內樓梯間斑駁的綠色油漆等,均可看出從前工業發展的軌跡,必看的還有紗廠招牌、金杯牌大閘,無名英雄壁畫就有6幅,舉凡《南豐今昔》、《翻花繩》、《日月如梭》、《工女圖》等,生動的畫風吸引許多文青及網美前來取景。

▲南豐紗廠。(圖/香港旅遊局提供)

▲▼無名英雄壁畫有6幅,像是《南豐今昔》、《翻花繩》、《日月如梭》、《工女圖》等,也成為當下最熱門的打卡點。

▲南豐紗廠。(圖/香港旅遊局提供)

開幕之後,不同主題及類型的展覽和工作坊也將陸續推出,不論舊紗廠工友、區內居民或各地遊客,都能在此一同緬懷南豐紗廠的興衰,窺見新舊並陳的文化氛圍。

 
 
 
 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

日本「極度日常」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