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小時候到台北淘金! 珠海台協會長葉飛呈喊話「要來要快」

▲▼珠海台協會長葉飛呈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珠海台協會長葉飛呈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「台商一起來,融入大灣區」活動今(4日)前往廣東佛山與珠海參加推介會,其中,在珠海的招商活動上,台協會長葉飛呈向台商喊話,一定要到珠海淘金。他指出,就像小時候到台北淘金一樣,珠海處處是商機,但是「要就得快,因為現在要排隊了,以前是招商引資,現在是選商又選資,大概有100多家在詢問。」

除了葉飛星,與會的兩岸企業家峰會陸方理事長郭金龍則提到,自己十幾年沒到珠海,這次藉著活動到港珠澳大橋走了一趟,覺得非常激動、感慨,因為廣州在大陸改革開放有重要地位,珠海也有重要貢獻。

「台商一起來 融入大灣區」主題活動從3日至5日舉行,上百位台灣工商團體、台資企業代表組成的考察團從廣州出發,分別到訪深圳、珠海、佛山、東莞等多座城市,瞭解大灣區發展規劃和相關政策。

其中,珠海市相關人員在推介會上介紹當地對外的四項具體措施,包含《珠海市加強招商引資促進實體經濟發展辦法》、《珠海是招商引資項目引薦人獎勵辦法》、《珠海市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積極有效利用外資若干政策措施》、《關於培育引進前沿產業獨角獸企業若干政策措施》。

此外,珠海也積極利用外資作為發展動能,像是「全面實行准入前國民待遇佳負面清單管理模式」、「近一步擴大市場准入」等舉措。而截至2018年底,珠海累計引進來自58個國家和地區的外資企業共19072家,實際利用外資305.6億美元,46家世界500強公司在珠海設立了82家企業。

▲▼珠海推介會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珠海投資環境推介會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