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稿/64歲照樣玩很大! 最年輕的「資深藝人」賀一航

文/記者許逸群

64歲的賀一航出道近40個年頭,向來愛開玩笑的他曾說:「全台灣除了90年後的年輕人,應該沒有人不認識我。」這句話沒有說錯,但只對了一半。雖然已到了會被冠上「資深藝人」的名號,且背負著不為人知的病痛,但他沒被年齡的數字追著跑,反而越活越年輕,甚至敢說,不再是只有老人才認識他。

►點此看更多「賀一航大腸癌病逝」消息

▲▼《我愛冰冰Show》收視慶功記者會,賀一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賀一航幽默感十足,是個天生笑匠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外景節目通常比棚內節目辛苦不少,舉凡風吹日曬雨淋,甚至最基本的體力都考驗著藝人。不過賀一航可說是內心住著年輕靈魂的「資深藝人」。他除了與白冰冰、沈玉琳搭檔主持棚內節目《我愛冰冰SHOW》,他上的外景節目也從來沒少過,因為他從沒把自己當成老人。

▲賀一航。(圖/翻攝YouTube)

▲賀一航上《玩很大》相當賣命玩遊戲。(圖/翻攝YouTube)

由吳宗憲領軍的招牌節目《綜藝玩很大》,賀一航前後就去了3次之多,看似簡單的外景闖關,但「玩很大」這三個字向來不是說說,這絕對稱不上是輕鬆的工作。賀一航某次跟著節目出國,意外發生水土不服的情形,鬧了10幾次肚子,但如同KID所說:「但在正式錄影玩遊戲時看起來完全沒事,很敬業。」

▲賀一航。(圖/翻攝YouTube)

▲▼賀一航上《飢餓》跑跳、吃蟲、餓肚子都沒問題。(圖/翻攝YouTube)

▲賀一航。(圖/翻攝YouTube)

賀一航罹患大腸癌8年之久,雖然開過一次刀,但無接受過化療,不過他依然無懼號稱最「硬」的節目《飢餓遊戲》。他在今年二月去節目挑戰,跟著年輕晚輩們一起跑跳、餓肚子,他不僅沒有絲毫抱怨,且全心全意地投入節目,帶給觀眾歡笑。如今回想起來,更是令人敬佩以及心疼。

▲▼賀一航最後錄影 。(圖/中視提供)

▲賀一航無論在節目或私下,都是大家的開心果。(圖/中視提供)

賀一航在最後的日子裡,他更為打拚地投入各個節目,受邀主持新節目時也樂得像個小孩般,趕緊打電話給好友余天報喜。或許有人質疑,是否因他有負債壓力,才會扛著病痛賣命,但我想,大家更願意相信他兒子曾治豪所說的:「爸爸很熱愛這份工作,我爸爸這輩子做過的工作只有演藝圈,最喜歡的就是帶給大家快樂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