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5.6淺層震「幾乎全台有感」 氣象局曝原因:一周內不排除有餘震

▲台東5.6地震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▲台東外海傍晚發生芮氏規模5.6地震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幾乎全台有感!台灣東南部海域在傍晚17時46分,發生芮氏規模5.6地震,最大震度台東成功有5級,中南部地區也有3級。氣象局指出,這起地震主要是板塊碰撞造成,因為屬淺層地震,規模也不小,所以全台幾乎有感,後續一周內不排除有餘震發生,但研判應該不會太多。

▲▼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 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地震原因,不排除一周內會有餘震發生 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賴文萱攝)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這起地震震央發生在板塊碰撞點,過去大地震發生不多,規模超過6的只有3個,以這次地震來看,若3天內沒有發生規模超過5的餘震,之後應該不會有,但一周內不排除會有規模3~4的餘震發生。

台東外部海域4日傍晚5時46分發生芮氏規模5.6地震,震源深度達14公里。氣象局指出,5時46分左右東南海域附近發生有感地震,初判震度5級地區為台東,花蓮震度4級,嘉義、高雄、台南、雲林、台中、彰化為3級,屏東、南投、宜蘭、苗栗2級,新竹、桃園1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