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意平鑫濤插管…瓊瑤「曾約好一起離開」 鬧翻子女2年:我放下了

記者傅家妤/綜合報導

知名作家瓊瑤丈夫平鑫濤逝世,享耆壽92歲,她也在臉書上發文證實此消息,尊重對方的遺願,「不要發訃文,不要公祭,不要任何追悼儀式,不要收奠儀,不要做七,在最短時間內火化,並用灑葬或樹葬。」簡單完成後事。其實早在2年前,瓊瑤也曾因丈夫插鼻胃管的事件,與平鑫濤的子女意見相左,雙方頻頻隔空喊話,鬧出不少風波。

▲▼瓊瑤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瓊瑤)

▲瓊瑤丈夫平鑫濤逝世,享耆壽91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瓊瑤)

瓊瑤2017年公開丈夫平鑫濤臥病消息,在公開之際對方已經患上失智症並且住院400天,不過她依舊記得對方的意願,希望可以走得有尊嚴,在病危之際不要動用任何醫療器具、管子來維繫生命,因此她堅持要遵照對方的話來做。但是平鑫濤的子女卻堅持要為爸爸插上鼻胃管,認為爸爸並沒有「病危」,只是「失智」,所以堅持讓平鑫濤繼續接受治療,雙方無法達成共識,但最後瓊瑤還是妥協了,把丈夫交於平家人,但她深覺自己背叛摯愛,甚至曾動念尋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同年8月,瓊瑤在出版新書《雪花飄落之前》曾在記者會上談及丈夫的病,稱自己第一次與對方聊到死亡時,她曾提議兩人可以訂一個時間,相約去死。老公平鑫濤大她11歲,瓊瑤說,婚後幾乎把生命奉獻給他,以他的快樂為快樂。

▲▼瓊瑤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瓊瑤)

▲瓊瑤遵照丈夫的意願,為對方辦後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瓊瑤)

曾和丈夫聊過生死話題,因為不敢想像他先離去的日子,於是提議訂一個時間,瓊瑤:「如果我們覺得活夠了,就到一個我們去過的地方,山明水秀的地方,自行安樂死好嗎?」當時平行濤答應了,不過時間到來,他卻忘了,還笑回:「我只是呼攏妳,生命的本質,就是自然而生,自然而死。」兩人達成共識,只求尊嚴地死亡,不要死不得。」人達成共識,只求尊嚴地死亡,不要死不得。

▲▼瓊瑤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瓊瑤)

▲瓊瑤稱自己已經放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瓊瑤)

如今丈夫去世,雖然難過,但瓊瑤依舊保持正能量,4日她在臉書上發文訴說心聲:「鑫濤,你解脫了!我,也放下了。從今以後,我要活得快樂,幫你把過去三年多的痛苦一起活回來。」稱對方會永遠活在自己的記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