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20元玉蘭花…情侶霸氣掏千鈔免找!古意阿公燦笑「硬給3束花」暖哭惹

▼買20元玉蘭花…情侶霸氣掏千鈔免找!古意阿公燦笑「硬給3束花」暖哭惹。(圖/pixabay)

▲賣花阿公堅持再給3束花,才肯離開!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台灣最美麗的風景!一名女網友去吃火鍋,恰巧一名阿公進門賣花,坐在一旁的情侶不捨老人家勞累,便霸氣掏出1000元買一束玉蘭花,希望剩下的錢能給對方貼補家用,怎料阿公卻遲遲不肯收下大鈔,結局超展開,讓網友暖上心頭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分享暖文,昨(3)日她與友人去吃火鍋,正當爽嗑一半時,一名阿公走進來叫賣,「不好意思打擾大家用餐,可不可以買個玉蘭花一束20(元)」,正當大家不動聲色時,坐在一旁的男生向女友喊話「給他一千(元)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女生接著大方掏出1000元鈔票給阿公,下秒阿公卻不好意思回絕,「不行,你才拿一束而已,我不能拿你的一千元太多了!」情侶則趕緊勸阻,「沒關係給你的」,深怕佔客人便宜,阿公決定再送上3束玉蘭花致謝,然而情侶堅持不肯收下,淡淡表達「沒關係不用」。

結果阿公不死心,仍拿起3束玉蘭花,原PO說,「一束給那對情侶,另外2束放在我旁邊,跟我說這是他們要給妳的」,老人家突如其來的舉動,讓原PO驚慌失措,趕緊用眼神與微笑向情侶釋出善意。

人間處處有溫情,原PO感動表示,親睹這一幕覺得很窩心,「或許這一千(元)對我們大家來說可以輕而易舉的賺到,但是或許這一千(元)是阿公的救命錢」,彷如當頭棒喝,原PO也認為「當時看到這幕,真的讓我發現原來我們生活的每個地方都有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也有很多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人,真的好感動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買20元玉蘭花…情侶霸氣掏千鈔免找!古意阿公燦笑「硬給3束花」暖哭惹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處處有溫情,網友也眼眶濕了!(圖/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)

暖能量噴發,網友紛紛讚爆「這男朋友不錯」、「賣花的阿公很古意」、「幾年我在台北車站,有對情侶也走過來給我女兒一束花,說跟前面的腦麻青年買的,我也過去跟他買了一束送給另外一個路人,希望善可以延續」、「有愛」、「別人的男朋友總是不會讓我們失望」、「不過店家也真不錯,沒趕爺爺,很多店家都會趕的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