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兒童節許願「想胖到50kg」!11歲童狂吃增重救血癌父:家不能沒有爸爸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河南的11歲的路子寬為了救治患有白血病的父親,決定捐贈骨髓,但卻被醫生指出「體重還不夠」;因此,他用了3個月的時間猛吃增重,讓體重飆升約20斤(約10公斤),從原先的60斤成長到現在的80多斤;不過,他兒童節的願望仍是「吃到100斤」,這樣才能「給爸爸捐骨髓」。

▲▼男孩吃胖捐骨髓救父親。(圖/都市頻道)

▲路子寬兒童節的願望是「吃到100斤」。(圖/都市頻道,以下同)

路子寬的父親路炎衡7年前被檢查出患有白血病,唯一的救治方法就是骨髓移殖;兒子路子寬則是最合適的捐獻者。路炎衡表示,自己原先是反對這項提議,但由於兒子與妻子的堅持,才同意接受治療。

路炎衡說明,雖然兒子願意捐贈骨髓,但醫生說「男童現在的體重還不夠」,「醫生說孩子給我骨髓移殖,最低標準必須達到90斤(約45公斤),當然是愈重愈好了。」

▲▼男孩吃胖捐骨髓救父親。(圖/都市頻道)

▲▼路子寬的父母認為,兒子很勇敢。

▲▼男孩吃胖捐骨髓救父親。(圖/都市頻道)

路子寬聽了醫生的話之後,明白「自己吃胖了才能救爸爸」的道理,於是展開增肥計畫。他提到,在6月1日兒童節那天,自己心裡唯一的願望是,「吃到100斤(約50公斤),給爸爸捐骨髓。」

想要在短時間內增重,最好的方法就是「拼命吃」。路子寬從計畫展開時的約60斤(30公斤)體重,到了現在的約80斤(40公斤),期間大概經歷了3個月。

路子寬曾向媽媽透露,自己並不害怕,因為「給爸爸治病不就是抽我一點血嗎」,只要能救父親,一切都值得,「俺家不能沒有俺爸!」

▼路子寬明白,自己吃胖了才能救爸爸。

▲▼男孩吃胖捐骨髓救父親。(圖/都市頻道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