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謝淑薇願打奧運 排名與聯邦盃參賽數是關鍵

▲邁阿密女網賽,謝淑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謝淑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33歲網球老將謝淑薇,4日突然在臉書表態願意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,不過要打奧運,不是臉書發個文就能解決,至少目前有兩個關鍵要處理,一是聯邦盃參賽次數,二是她能不能夠將世界排名維持在有利範圍,直到明年法網結束。

謝淑薇目前單打世界排名25名,雙打世界排名19,2016年里約奧運她擁有參賽資格,但從奧運開始前就一路對教練、外宿以及待遇等各種問題不滿,之後人到里約後又宣布退賽不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上屆奧運鬧得滿城風雨,謝淑薇奧運後又表態不再為國家隊效力,只是4日又在個人粉絲團上突然宣布自己樂意參加東京奧運,不過要參加還有資格認定的問題。

依據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辦法,取世界排名前56的選手獲得參賽資格,在奧運週期間必須參與至少2站台維斯盃/聯邦盃,其中一站必須是在2019年或2020年。

除了將自己的世界排名穩固在有利位置外,謝淑薇從里約奧運後,就沒再為中華隊打過聯邦盃,她必須今年與明年都要參加聯邦盃,不過今年的聯邦盃名單已經確定,且下週就開打,這是對她較不利的主要因素。

網協秘書長劉中興表示,里約奧運後曾有再徵詢過一次謝淑薇,但謝淑薇曾在粉絲團抱怨已經表態不打還來問,後來開會就決議,以後徵召不再詢問謝淑薇,且今年的名單為求公平不太可能為了她換人。

劉中興提到,謝淑薇若明年願意接受徵召打聯邦盃,網協也樂觀其成,屆時若世界排名符合東京奧運參賽資格,網協還是有義務向國際網球總會解釋,爭取她參加東京奧運資格。

此外謝淑薇在粉絲團的發言,是以英文寫下,翻譯上有很多想像空間,明年法網結束後,先看排名是否夠資格打奧運,並打過聯邦盃,再來看網協如何爭取比較實際。

▲▼         謝淑薇表態願打奧運    。(圖/取自謝淑薇粉絲團)

關鍵字: 謝淑薇網球2020奧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史上最快國中生!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