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質詢還原「真的沒說恢復18%」 韓國瑜:沒講過的話不要塞到我嘴巴

記者洪靖宜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5月29日出席市政總質詢時,面對市議員吳益政提問,對於軍公教年改的態度,韓國瑜明確表示「我覺得政府承諾,不能悔改」,引發外界批評,主張恢復軍公教18%年金,對此韓國瑜除了發聲明稿,也出面回應「韓國瑜有沒有講的話,不要塞到韓國瑜的嘴巴」,「為什麼我沒有講的話,一直不停的栽贓,我覺得非常的奇怪,那至於退休的公務人員、老師、警察、消防,政府要考量到如何恢復,繼續去研究達到雙方能接受的」。

▲▼0604韓國瑜市政會議後聯訪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自己沒講過恢復18%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韓國瑜首次出面回應,他提到「這幾天都有一些民意代表以及總統,在臉書都說我講18%,其實我表述的幾個重點,從來沒有提過恢復18%,韓國瑜有沒有講的話,不要塞到韓國瑜的嘴巴,我講軍公教警,一個人的青春只有一次,在退休的時候,政府曾經承諾的,政府千萬不能失信」。

韓國瑜表示,「考試院有完整的銓敘部,銓敘部訂定升遷、調補,還有退撫基金,是一個很健康的單位,那為什麼還要再疊床架屋做的年金改革委員會」,「整個公教人員退休金的管理機制要強化,我並沒有講18%,為什麼我沒有講的話,一直不停的栽贓,我覺得非常的奇怪,那至於退休的公務人員、老師、警察、消防,政府要考量到如何恢復,繼續去研究達到雙方能接受的」。

最後,他強調政府跟退休的軍公教警可以考量重新研究,現役的政府可以跟現役來溝通談判,這個是非常健康的方法,「我從來沒談過18%」。

▲高市議員吳益政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▲高雄市議員吳益政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至於談到年金改革的起因,就是在5月29日市政總質詢上,市議員吳益政提問韓國瑜對軍公教年金改革看法,韓國瑜說「銓敘部是完全合法的機關,但民進黨執政後,非常怪異,體制內的銓敘部不去信任,用立法院強行通過年金改革委員會,用一個不是正式的組織來決定軍公教的退休保障及年金改革」,甚至提到「如果軍公教年輕時知道,活得愈老、領得愈少,他們可以轉業,但他們任職時,知道現金不多,吃不飽、餓不死,願意犧牲,到了老了才發現,政府不守信用,但人的青春只有一次」。

他進一步提到,「政府財政很重要,但政府的信用更重要,政府信用蕩然無存,這個影響太大,而且軍公教可說是整個國家最大的中流砥柱。」讓退休的人害怕、現任的人惶恐、未來要考公教人員的人不安,這對國家一點好處也沒有,吳益政問說「就是恢復」,韓國瑜則回「不能悔改,絕對不能悔改」,整段答詢確實無明確提到恢復18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