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拋「不會宣佈台灣獨立」 蔡英文酸:他前後有很多不同說法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高雄的新書分享會當中,又再一次清楚表明,民進黨在1999年發表《台灣前途決議文》後,確認台灣的政治現狀為主權獨立的國家,名字叫中華民國,民進黨執政不會宣布台灣獨立,即便陳水扁、蔡英文總統都不曾宣布獨立,就算自己未來當上總統也不會。面對這樣的說法,蔡英文總統表示:「他前後有很多不同的說法」。

▲賴清德表示自己不會宣布台獨,總統蔡英文說:「前後說法很多」。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賴清德表示自己不會宣布台獨,總統蔡英文說:「前後說法很多」。 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一聽到記者問到賴清德表示自己不會宣布台獨,蔡英文似乎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先是頓了一下「喔!」,「要怎麼講呢?台灣獨立這件這事情,他前前後後都有很多不同說法,所以我們也是希望他整理一下,講出一套完整的說法。」

▲賴清德表示自己不會宣布台獨,總統蔡英文說:「前後說法很多」。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賴清德表示自己不會宣布台獨,總統蔡英文說:「前後說法很多」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賴清德再一次表述自己未來不會宣佈台灣獨立,是在4日參加自己的新書分享會上,當時他說,外界對於民進黨宣布宣布台灣獨立始終「霧煞煞」,民進黨在1991年的黨代表大會中曾宣示,如果民進黨執政後就要推動制憲正名,這就是社會上所了解的台獨黨綱,但1997年前黨主席施明德率團訪美後,確認了日後部會宣布獨立,1999年黨代表大會中確認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實體,他的名字叫中華民國,宣布獨立與否都需要全體人民共同決定。

賴清德說,陳水扁根據「台灣前途決議文」當選總統,沒有宣布台灣獨立,蔡英文總統也沒有宣布台灣獨立,「我當選總統也不會另外宣布台灣獨立」。他所謂的「務實台獨」,除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內容,「現在年代的政治人物要當工作者」,要發展經濟,建設國家,造福人民,壯大台灣,這是最重要的,「當哪一天,台灣人民在做決定的時候,會因為台灣比中國好,而選擇台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