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房住7人!合室當雅房「14000元徵交心室友」 內行拋4哉問…網傻:當盤子?

▲▼5房住7人!合室當雅房「14000元徵交心室友」 內行拋4哉問…網傻:把人當盤子?(圖/翻攝台北租屋、出租專屬社團)

▲網友不解,合室竟可當成雅房出租?(圖/翻攝臉書台北租屋、出租專屬社團,下同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在異鄉求學、打拼,不少人會找室友一起同住,除了可省租金也可排解寂寞!近日台北一名女網友在租屋社團表示,想以雅房一個月14000元徵室友,雖然地點處精華地區、交通四通八達,然而整個招租文卻像個聚會文案,屋況簡介與房內照片也不夠詳細,引發網友質疑「把人當盤子在坑?」

「在這裏,我們想要找的不僅僅是室友而已,而是能夠一起經營生活的人!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台北租屋、出租專屬社團》徵室友,地點位在台北東門站附近,是一棟高級電梯大樓,房子約60坪大,5間房有2間衛浴設備,可容下7人同住,每人月租金14000元不含電費,最快7月就可入住。

有別以往一般簡潔扼要的租屋文,原PO卻洋洋灑灑寫了4千字,盼望室友們能一起經營生活,可透過烘焙、畫畫、音樂等嗜好,定期在家中舉辦活動,她也附上三五好友聚會的照片,可見每人都沉浸在歡樂氣氛中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5房住7人!合室當雅房「14000元徵交心室友」 內行拋4哉問…網傻:把人當盤子?(圖/翻攝台北租屋、出租專屬社團)

然而13張照片中,有9張都是人物照,僅有4張才清楚看見屋裡實況,落落長的徵室友文PO出後,讓不少網友看傻眼,紛紛直呼「真的母湯,一萬四這啥鬼」、「會包裝會行銷真的好重要」、「這樣的共生就是:直接找人來幫付房租啊」、「包裝的很好,這些都是其次。我只想先知道60坪總價租多少,我租的坪數有幾坪,剩下的都是後面才需要考量的」、「把人當盤子在坑?」、「合室一萬四真的有誇張,沒什麼隱私感…也算雅房」。

也有專業網友拋出問題,「我替廣大網友以房仲的角度幫忙問這些問題,如果樓主回答得出來,有興趣的可以考慮再去看看,1.簽約是跟大房東簽約還是室友(二房東)簽約?2.與大房東簽約的話就非共生,而是單雅房出租3.與二房東簽約的話,大房東是否同意?那又是否能申報租賃支出?是否可以公證申請租賃補貼?4.承租為和室雅房,隔音較差,若居住隱私遭侵犯,是否可無條件解除契約並全數歸還押金不得任何理由扣押?」

▲▼5房住7人!合室當雅房「14000元徵交心室友」 內行拋4哉問…網傻:把人當盤子?(圖/翻攝台北租屋、出租專屬社團)

對此,一名自稱是原PO室友的網友回應,「單看租金確實偏高,不過以地段,客廳廚房等等裝潢跟設備齊全度來說,並不會輸給巷弄內的老舊公寓,更何況還有24小時門禁保全,出入很安全,來看過就知道,總之去年搬進去後到現在覺得還不錯,室友們彼此感情也都很好也沒什麼問題,但我們都不是房東,都希望可以找到一起住家庭式分擔租金一起生活的室友,價格上有所考量的話也沒有關係」。 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關鍵字:雅房東門室友合室盤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女兒高中畢業!暖媽「花1200訂花請假參加」挨批:很閒浪費錢 她霸氣開嗆

別人眼中「只是」高中畢業,對媽媽來說卻是無比的驕傲!一位媽媽日前訂製了花束、請了假要參加女兒的高中畢業典禮,沒想到卻遭到其他人閒言閒語。不過她隨後也霸氣表示「我花我的錢關你們屁事」,並且強調自己從不缺..

6/4 11:07

影/新主管新規定!「桶裝水只准正職喝」即日實施 網傻眼:連喝水也要分階級

有些新到任的主管會發布各項新的規定,重新整頓公司氣氛人事,不過這位主管卻是在「飲水」上做出改變。一名派遣員工表示,這位新主管上任後,桶裝水就只准許給正職員工喝,派遣的只能喝飲水機,讓他無奈吐出「悲慘實..

6/4 10:13

8000元租豪宅透天!鏡中驚現「爛臉女躺浴缸」 閨蜜抖查…和凶宅同地址

小心租金太便宜有「詭」!一名女網友發抖直呼,日前朋友在高雄找到一間豪宅透天,租金8000元實在太便宜,本來與房東相約晚上看房,怎料原PO還沒到現場,就在鏡子裡看見一名女子全身鮮血倒臥浴缸裡,她嚇得輸入..

6/4 10:28

影/遊地府見到過世阿公!國二女奈何橋被牛頭馬面擋下 醒來才知出大事

「我害爺爺被唸超久的…」一名女網友分享「遊地府」的親身經歷,見到過世的爺爺,在奈何橋被牛頭馬面擋下,雙方互相推擠;沒想到她醒來後,發現阿嬤和哥哥坐在床邊急哭,一問才知道原來發生了大事,還驚動城隍爺、池..

6/3 10:39

影/騎2小時山路回家…4歲女兒尿尿說一段話 媽飆到天公廟「磕頭磕紅了」

一名媽媽騎車載4歲半的女兒,晚間9時多從娘家騎山路回夫家,路程大概要2個多小時,騎到一半,突然聽到女兒說「媽媽我要尿尿」,後來就發生不可思議的事,嚇得她到天公廟磕頭磕紅了。有人提醒「山上好兄弟就是多」..

6/2 10:50

影/不用買我的飲料!她嘴饞搶喝男友紅茶...一口就爆擊小心臟:被年下男寵壞

許多人應該都有類似經驗:為了減肥不想喝整杯飲料,但看到朋友或是家人在喝,還是忍不住要偷喝一口。一名女網友日前就遇到這樣的情況,要男友買自己要喝的就好,沒想到隨後她忍不住偷喝一口時,卻傻眼感動了,原因閃..

6/3 13:53

影/板橋人大排隊!她一問「神秘美食」驚曝光 想買得預定…名額2分內秒殺

長長的隊伍總會激發人的好奇心,一名女網友日前路過板橋音樂公園,看到一排人龍,忍不住拍照並PO網發問,「請問各位板橋人,這是排什麼?好多人啊~」當地人則在貼文底下解答,而且想買到個這個東西並不簡單,「要..

6/3 13:09

鄰戶半夜巨響「全家被吵醒」!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

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,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,妨害公眾安寧,警方到場後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裁罰新台幣2000元。陳女不滿聲明異議,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,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「反擊」。屏東地院法官審酌,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「動機」,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,因此裁定駁回,不得抗告。

4小時前

震怕了!科技公司發明新工法 改變建築物耐震性能

7.2花蓮大地震不到1個月,民眾歷經餘震搖不停,23日清晨起再發生超過80起地震,最強規模達6.3,不少人開始注重起新建案制震、耐震細節,全國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國隆建築師表示,新建築工藝的引進與發明,可望能讓人民都住的安心。

4小時前

北漂情侶想落地生根!每週看房驚揭「恐怖現況」急了…內行給建議

台灣房價居高不下,許多年輕族群買房難如登天。1名北漂族透露,自己和女友都是南部人,目前2人資產加起來約有600萬元,最近有了買房的打算,近幾週很積極地看房,感受到房價似乎「每週都在調高」,讓他們非常心急,目前考慮桃園龜山A7重劃區、汐止基隆、鶯歌、淡水等地區,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,決定發文請教網友意見。

5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