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加大施壓須做好準備 華為董座梁華﹕與谷歌尋求解決方案

▲華為董事長梁華。(合成圖/翻攝自華為官網、CFP)

▲梁華。(合成圖/翻攝自華為官網、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對於美國政府祭出法律封殺華為,並限制美國企業與華為的生意往來。華為董事長梁華表示,美國正採取措施加大對華為施壓,必須做好準備,目前正與谷歌(Google)尋求解決方案。他強調,華為尊重知識產權,更從來不是國家情報機構或間諜,而自從遭到列入限制實體清單後,就沒有與美國政府溝通,更沒有溝通的渠道。

據外媒報導,美國上月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,禁止華為在未經批准下,從美國購買零件,隨後給出90天有限豁免。因此,英特爾(Intel)、高通(Qualcomm)、博通(Broadcom)和賽靈思(Xilinx)等美國晶片製造商已向員工通知,暫停向華為供應貨物。而最初終止與華為業務往來的谷歌(Google)則宣布與華為繼續合作90日。

▲華為華為消費事業群CEO余承東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華為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梁華指出,若美國政府禁止供應商與華為合作,公司就要考慮其他選項,又指出不少長期合作的美國供應商都非常負責任,而谷歌就是其中之一,雙方正一同尋求解決方案。他承認,谷歌的問題會對中國以外的客戶造成短期影響,長遠來看的話,公司需研究自主作業系統及生態系統。

此外,梁華強調,華為從未受到來自中國政府要求採集和提供數據的壓力,而中國政府也已強調沒有法律強迫華為這樣做,「如果有這樣的要求,華為也不會執行」。他進一步指出,美國政府用政治手段破壞一個行業的價值鏈是非常不合適的。與此同時,華為方面尚不清楚中國官方對「不可靠實體清單」的定義。

▼ 谷歌在北京的辦公大樓。(圖/路透)

▲▼ 谷歌在北京的辦公大樓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