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館長一句「你什麼咖」 鄭聚然回嗆「巧言令色,只會裝孫子」

▲苗栗縣議員鄭聚然4日再度回應館長,只會「裝孫子」的館長,就別再「嘴」了!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苗栗縣議員鄭聚然4日再度回應館長,只會「裝孫子」的館長,就別再「嘴」了!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日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與館長陳之漢之間恩怨,在鄭聚然回國後砲火依舊猛烈,繼3日鄭隔海發表《請館長把「臭錢」收回去,別再欺辱苗栗人!》千字聲明後,讓館長大怒臉書反批鄭「不知恥近乎神勇?現在又嗆我我是臭錢?天啊!國民黨沒有下限?還要上直播?你甚麼咖?」

鄭聚然4日在議會開議前接受媒體訪問說,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議員,為善不欲人知,不會像館長要「出風頭」,也請網友去查一下,每年捐給家扶基金會、華山基金會有多少?同時也告誡年輕人不要學館長吃激素,吃的這麼狀,沒有頭腦該怎麼辦?

而鄭還引用孟子論四端之說PO文並解釋,「無惻隱之心,非人也。」「辭讓之心,禮之端也。」「是非之心,智之端也。」翻譯成白話就是:「沒有憐憫傷痛的心,不能算是人。」「謙辭禮讓的心,是禮的發端。」「辨別是非善惡的心,是智的發端。」

更接著說,館長無憐憫,無禮讓,無是非,完全是「三無」之人。只懂巧言令色,投機矇混,下限無止境。本人要去上直播「踢館」,卻被嫌「算什麼咖」。可見館長想當人「爸爸」,卻連「孫子」都不如。

身為大咖網紅,自媒體人,天天罵東批西,糟蹋人,卻不敢接受別人的批評與監督(踢館)。前些時候,館長被別人質疑拿了某政黨「50萬」,就崩潰啼哭,假鬼假怪。

我們管教家中小孫,如果做錯事,大人或老師管教時,有錯就要認錯,沒錯被誤解也要好好解釋,都要勇敢承擔,不準用「哭」來耍賴。館長天不怕,地不怕,卻哭哭啼啼,簡直連「孫子」都不如。

還有,真心奉勸館長,不要再滿口髒话、三字經。為人父的你,真得希望自己的小孩也有樣學樣,以後成為小「館長」。

最後也強調「羞惡之心,義之端也」,希望館長能聼得懂,也聽得進去。奉勸館長少講髒話,多讀書。少吃激素,把自己搞得鬼模鬼樣,腦子發燒。別再胡言亂語,亂「嘴」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