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張老師專欄/廣島、樂天領先群雄 王柏融單場5安紀錄

▲王柏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張昭雄/戰評

每年日本職棒例行賽上半段球季都在跨聯盟交流賽展開前告一段落,今年不例外,目前各隊分別出賽50多場,今年上半季顯得特別熾烈,尤其兩聯盟名次不斷更動,今年又有旅日新秀王柏融加盟火腿隊,表現特別引人矚目。

日本職棒年度各隊必須比賽143場,除了交流賽18場之外,其餘同聯盟各自對抗25場,上週才結束的上半季,廣島隊以33勝1和20負的6成23勝率膺登央聯榜首,廣島隊於最近三週賽週之中,締造16勝2負佳績,才從原來B段班晉升到目前A段班卻是盟主席位;央聯原本由巨人隊稱王,因該隊最近兩週以來負多於勝劣績,目前業已退屈第三名,並與廣島隊有4點5場勝差;目前央聯亞軍的阪神隊,於五月份以前也在B段班,最近兩週勝多於負才晉升亞軍席位,不過與廣島隊也有4場之多勝差,只領先巨人隊半場勝差而已,本週展開交流賽,巨人隊如能節節報捷,或許能夠取代亞軍之席;至於上半季央聯墊底的去年球季亞軍養樂多隊,最令人難予想像,該隊於5月11日起寫下16連場敗績,幸好上週最後乙役擊敗橫浜隊才倖免寫下隊史18連敗最多紀錄。

在洋聯方面,本來從上月底起一直稱王隊的軟銀隊,上週最後週賽以2勝4敗收場,才被持續居亞的樂天隊後來居上,樂天隊上週有4勝1負佳績,其中與軟銀隊的3連勝演出,目前以29勝1和23負的5成58勝率稱王,惟僅領先火腿隊1點5場勝差,也與第三名軟銀隊有2場勝差;目前西武、羅德及歐力士分別名列第4至6席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日職樂天金鷹來台對抗賽,宋家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 

▲宋家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上半季旅日驍將之中,以火腿隊的王柏融表現最為突出,尤其上週對歐力士3連戰中的週五,敲出日職第2號紅不讓,特別是週日的上半季最後乙役,締造了日職生涯單場5打數5安打新紀錄,對歐力士的13支8之6成15高水平打擊率,非但使王柏融累積打擊率突破3成03佳績,也躋身洋聯打擊率排行榜第六傑前茅。

其次是樂天隊投手宋家豪,今年球季依舊受到球團器重,截止目前,出賽27場的中繼,即便是1勝2敗投手戰績,但有17場〔中繼點〕成就,累積防禦率2點70也略顯遜色。

再者,羅德隊左投手陳冠宇,上半季也有出賽14場之多,雖尚無勝敗投手紀錄,但也有2場〔中繼點〕及0點87防禦率佳績。

最後提及老將陽岱鋼,平心而論,他在上半季表現不過爾爾,在巨人隊51場比賽中才出賽42場,卻在上半季尾聲始終欲振乏力,也拼不過眾多外野手競爭者,目前累積打擊率2成70,2支全壘打及8分打點成績,尤其得點圈打擊率只有2成38最為缺失。

▲羅德左投陳冠宇。(圖/截自羅德臉書粉絲團)

▲羅德左投陳冠宇。(圖/截自羅德臉書粉絲團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