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35A墜毀近2個月!日政府擬中止搜尋黑盒子 「近日恢復飛行」

▲▼日軍使用的F-35A戰機9日傳出疑似墜海的消息。(圖/翻攝自日本自衛隊官網)

▲F-35A戰機墜毀近2個月,日本政府決定停止搜索行動。(圖/翻攝自日本自衛隊官網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自衛隊F-35A戰機墜毀青森縣外海後,至今已經2個月,日本政府決定將中止查明墜毀原因的搜索行動,未來以確認剩下機體的安全性為重,避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,近日內重啟F-35A戰機的飛行。

綜合日媒報導,F-35A戰機4月9日進行飛行訓練,不料墜毀外海,成為全球F-35A戰機墜毀首例,失事原因尚不清楚。日本政府全力搜索事故戰機及飛行員,但將近2個月僅找回飛行記錄器(黑盒子)與引擎、主翼等部分機體。

只是機體損毀嚴重,光靠找回的部分機體沒辦法推測出事故原因,因此,日本政府以其他曾一起訓練的F-35A戰機通訊數據、以及基地捕獲的雷達軌跡等解析,判斷是飛行員駕駛過程中失去平衡感,高速撞擊海面墜毀。

不過日本政府表示,將停止搜索行動,僅以「維護軍事保密」角度進行剩餘機體打撈。未來,日本政府將目標放在強化地上訓練、確認剩下的12架F-35A戰機安全性,盡速重啟飛行,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事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