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灣尾鵝鸞鼻村長愛文芒果甜到心 果子狸老是來偷 

▲朱書逸(左)跟著父親種芒果,在鵝鑾鼻生產的芒果,受海風、鹽霧洗禮,特別好滋味。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朱書逸(左)跟著父親種芒果,在鵝鑾鼻生產的芒果,受海風、鹽霧洗禮,特別好滋味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愛文芒果不只屏東縣枋山、枋寮獨有,位在恆春靠近鵝鸞鼻的台灣尾,愛文芒果長在小山坡上,面對大海、鹽霧洗禮,更是甜到心。

42歲的朱書逸跟著父親種芒果,從楓港到萬里桐,只要有人想出租果園,不管地勢險惡環境偏遠,只要走得到的地方,都會想辦法租下來管理;他種的愛文芒果,大大小小近5公頃,分佈在恆春半島。

而鵝鸞鼻已經是台灣最南端,四處都是雜木林,竟在小山坡上出現一片6分地的芒果園。朱書逸說,這片果園芒果樹樹齡將近20年,因荒廢許久,原主人年紀大不想再種,他去年才承租下來管理,接手後重新修整樹枝,陸續矮化後再施肥,但今年果子狸危害嚴重,只能消極驅趕,吃剩的才能採來賣。

他表示,早期的花5月底才收成,6月份才大收,每天太陽未出來前,背著籃框一粒一粒採摘,從套袋外觀可以看見果色透光,辨別那些成熟可以採的。自然熟成在欉黃,因此每天要一顆一顆篩選過,符合大小規格才能採收,由於這麼費功,感動很多消費者。

朱書逸的父親擔任村長前後20年,每天從各地採回來的芒果集中到台一線旁的集貨場分級整理,路過的遊客看到「村長的芒果」看板也會特意下來購買,除了直銷外,也靠網路宅配銷售,經常賣到缺貨。

雖然今年是暖冬,有些地區收成不好,但這片看海長大的芒果不受影響,呈現出美味香甜令人受不了的好滋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