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貴的股神午餐!29歲大陸富豪花1.4億和巴菲特吃頓飯

▲▼大陸29歲富豪孫宇晨花1.3億元與巴菲特共進午餐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孫宇晨)

▲大陸29歲富豪孫宇晨花1.3億元與巴菲特共進午餐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孫宇晨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29歲富豪、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4日在微博上宣佈,成為第二十屆「巴菲特慈善午餐」的最終競拍贏家,以創記錄的價格456.7888萬美元(約新台幣1.4億元)拍下「巴菲特慈善午餐」,成為全球首個與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共進午餐的90後企業家。不過,巴菲特此前曾抨擊過比特幣沒有投資價值。

據悉,孫宇晨1990年出生,區塊鏈項目波場TRON創始人,2015年獲得富比世大陸「30位30歲以下創業者(30 under 30)」;2018年12月登上2018年大陸90後作家排行榜第29名。

孫宇晨表示,他一直都是巴菲特價值投資理念的長期信徒,將邀請區塊鏈行業知名人士一起與巴菲特交流,希望增進頂級傳統投資人與數字貨幣的理解和友誼,從而讓整個行業收益。

不過,此前「股神」巴菲特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一貫持懷疑態度,僅對區塊鏈抱有好感。但他還是表示,很高興「加密資產先驅」(Crypto pioneer)孫宇晨贏得了慈善拍賣的午餐,「我期待見到他與他的朋友們」。巴菲特稱,慈善午餐的拍賣贏家最多可以邀請7位好友一同參加,他預計大家將度過一段好時光。

▲▼大陸29歲富豪孫宇晨花1.3億元與巴菲特共進午餐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孫宇晨)

▲大陸29歲富豪孫宇晨花1.3億元與巴菲特共進午餐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孫宇晨)

資料顯示,今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金額較去年高出38%,巴菲特20年來共通過這一方式向Glide基金會籌集捐款超過3000萬美元。而最初的午餐拍賣價格還算「正常」,2001年不足2萬美元,從2008年起急速飆升至200萬美元以上,2014和2016年均創新高345萬美元。

今年的拍賣於5月24日以2.5萬美元起價在eBay拍賣頻道上線,隨後價格越炒越高。北京時間6月1日10點30分,第20屆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結束,成交價創歷史新高,價格為456.7888萬美元。結果顯示,最終得標的是匿名帳號「S***5」。

在大陸商界,有三位商人和巴菲特一起午餐過。他們是OPPO、VIVO老闆段永平,鼎泰新材原董事長劉冀魯,天神娛樂董事長朱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