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5天狂嗑燒烤!30歲男剛結婚就診出「大腸癌末期」…醫嘆:沒救了

▲燒烤,碳烤,串燒,小吃,夜市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燒烤成為新婚男的致命殺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30歲男子平時酷愛吃燒烤,每一周至少要吃5天才能解癮,朋友們都封他為「燒烤王子」;不料男子從去年開始就出現血便的情況,他原先以為是痔瘡就放著不管,沒想到情況拖了半年之久都沒改善,這才趕緊到醫院檢查。醫師診斷後無奈表示,「這是大腸癌末期,而且已經錯過動手術的黃金時期了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,這位剛結婚的「燒烤王子」自2018年開始出現血便症狀,約莫過了半年之久情況都沒好轉,他才趕忙就醫檢查,沒想到最後竟然被診出是大腸癌末期,讓他崩潰感嘆,自己平時最愛的燒烤成了致命殺手。

醫師指出,食物在經過燒烤的過程中,裡頭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中的氨基酸會發生一連串反應,導致潛在的致癌物質「丙烯酰胺」釋出;另外,燒烤很多時候都會有烤焦的情況,焦掉的部分也會含有大量致癌物質,如果是烤雞腿等,最好去除焦黑的雞皮,只吃肉質的部分。

▼燒烤是不少人宵夜的首選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燒烤。(示意圖/CFP)

除了上述情況之外,如果肉類在燒烤前做過醃製處理,還容易產生另一種致癌物「亞硝酸胺」,長期吃這些東西會使有害物質在體內不斷累積,最後誘發大腸癌、胃癌等。如果想減少大腸癌的罹患率,最好少吃煎烤過後的紅肉、不要久坐,最重要的是保持運動習慣。

臨床統計研究發現,在沒有基因遺傳的人群中,飲食不規律、亂吃燒烤當宵夜是大腸癌患者的普遍共通點,而通常有這種飲食習慣的以年輕人居多,所以近年來大腸癌的年輕化趨勢特別明顯。當然,如果發現身體有異常狀況時,應該立刻就診治療,切勿忽視這些警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