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端午節收假日變天「全台連5天雨」 賈新興PO最新梅雨指標:有變化了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端午節收假日變天!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,周日(9日)起5天,鋒面滯留在北部海面,各地都有下雨機率。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、全台唯一災害性天氣預報士賈新興表示,預測梅雨指標有變化了,最新預測顯示周日至下周五(14日)指標又明顯增強。

▲▼下雨,雨天,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陣雨,梅雨,降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把握端午節好天氣,收假日全台有雨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,今天(4日)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影響下,各地仍易有雷陣雨發生的機率,且山區較易出現明顯的雨勢,傍晚之後鋒面遠離,天氣將逐漸趨於穩定;氣溫方面,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4度,沒下雨的時候感受悶熱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,今白天全台有雨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周三(5日)至周六(8日)太平洋高壓逐漸西伸壟罩台灣地區,鋒面北退至華中一帶,水氣偏少,天氣大致穩定,白天各地高溫炎熱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尤其山區雨勢會較明顯。

氣象局指出,周三至周四(6日)偏南風的關係,東部及東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雨;而周五至周六清晨因西南風與陸風輻合,在中南部沿海亦有些微的短暫陣雨;氣溫方面,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。

氣象局提醒,周日、下周一鋒面滯留於台灣北部海面,天氣不穩定,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,氣溫也會相較前幾天略降1至2度。

▼北部未來一周高溫都上看34度以上,下周鋒面接近稍降溫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下周二(11日)至下周四(13日)鋒面滯留於台灣北部海面,天氣仍不穩定,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賈新興3日在臉書發文提到,預測梅雨指標有變化了,最新預測顯示周日至下周五指標又明顯增強,主要是白色空心圓這條線明顯突破門檻值,這條線代表正的渦度,簡單說也就是鋒面低壓帶。

賈新興說,可能有人會說「不是5/26到6/5可能是最後一波梅雨嗎」,根據當時的預測資料確實是如此,但如今新的預測資料有新的訊息出現,就必須要隨時更新資訊。

▼賈新興PO出最新梅雨預測指標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