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WWDC登場 tvOS將可支援 PS4、Xbox 搖桿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蘋果開發者大會(WWDC)今(4)日正式登場,由蘋果執行長庫克拉開序幕,庫克從年初春季發表會發表的Apple News和Apple TV+為開頭,隨後率先發表的為tvOS的全新功能,新的tvOS除了可以讓用戶在使用者之間切換外,還可支援Xbox和PlayStation搖桿。

▲▼tvOS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)

▲新tvOS亮相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)

今年的WWDC主要以iOS等四大作業系統升級,及全球開發者所開發的App作為發表會主軸,因此這次也採用一段開發者們編寫程式的過程短片作為開場。在庫克引言之後,蘋果先介紹一段Apple TV+上有關登陸月球的短片,隨即開始相關作業系統的介紹。

▲▼tvOS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)

▲全新tvOS介面。(圖/翻攝蘋果發表會)

首先登場的是tvOS,強調提供更個人化的使用體驗,全新的 tvOS 介面加入電影內容的全螢幕預覽功能。另外也針對家庭用戶提升功能,直接記錄多位用戶的使用與觀賞習慣,讓用戶可以在使用者之間作切換,並提供個人化內容推薦。

此外,每個使用者都能擁有個人化的電視選單,並且同步提供Apple Music功能,讓音樂也能在電視上播放,歌詞還可以同步顯示在螢幕上。最讓現場驚訝的是,蘋果全新的遊戲平台也會放在Apple TV中,而且還同步支援Play Station及Xbox的搖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