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添50輛!奧迪公布電動車計畫 2025年油電車將佔總銷量40%

▲▼ Audi e-tron因電池短缺產量下修 。(圖/翻攝自Audi)

▲奧迪(Audi)公布電動車計劃,將投資140億歐元,並於2025年達到插電式油電車佔比40%的目標。(圖/翻攝自Audi,圖片皆為Audi e-tron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在其他豪華車廠先後公布電動車計畫後,德系品牌奧迪(Audi)也不缺席,近日公布品牌電動車計畫,除了針對電動車、數位化與自動駕駛技術投資140億歐元外(約台幣4,913億),並將在6年內推出30輛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(Plug-in Hybrid)、20輛純電動車(EV),同時在2025年達成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佔全球銷量40%的目標。

▲▼ Audi e-tron因電池短缺產量下修 。(圖/翻攝自Audi)

▲到2025年前,Audi還會推出30輛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(Plug-in Hybrid)與20輛純電動車(EV)。

不僅如此,在集團資源共享的情形下,Audi也會依車型等級採用不同的模組化平台,這些模組化平台包括:Audi自行研發的縱置模組化平台(Audi Modular longitudinal platform)、與保時捷(Porsche)共同開發的PPE(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)平台,以及源自福斯(Volkswagen)的MEB平台等。

首先在Audi縱置模組化平台方面,使用車款有Audi e-tron、e-tron Sportback,此平台主要是使用在具有電子AWD全輪驅動系統的電動休旅車上,並具有150千瓦快充功能與高續航里程表現。

▲▼ Audi e-tron因電池短缺產量下修 。(圖/翻攝自Audi)

▲在集團資源共享下,Audi電動車將依車型級距搭載不同的模組化平台。

而在次緊湊型(B-Segment)與中型(D-Segment)車款上,未來Audi的電動車將搭載與保時捷共同開發的PPE平台,該平台是專為電動車研發設計,因此在重量、車型比例上具有優勢。至於在小型級距(A-Segment)車款上,Audi則會使用福斯的MEB平台,同時該平台也是專為大陸市場需求所開發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