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X戰警20年】漫威最強變種人!「鳳凰之力」7大逆天神技:秒殺薩諾斯、水淹瓦干達

2019年06月4日 08:10

記者林映妤/綜合報導

《X戰警》系列20周年將在《X戰警:黑鳳凰》畫下全系列句點,這次聚焦在《X戰警:天啟》10年後,琴葛雷體內的「鳳凰之力」以驚人的倍數無限擴大,遠遠超過自己能控制的範圍,這股力量逐漸失控,造成團隊分崩離析!

►►看更多【X戰警20年】相關新聞

▲▼《X戰警:黑鳳凰》劇照。(圖/福斯影片)

▲▼《X戰警:黑鳳凰》琴葛雷黑化展現鳳凰之力。(圖/福斯影片)

▲▼《X戰警:黑鳳凰》劇照。(圖/福斯影片)

鳳凰之力是漫威宇宙中最可怕的力量之一,它擁有強大的破壞力,宿主甚至能夠秒殺任何一顆星球,就連現今漫威宇宙中最強反派薩諾斯,在鳳凰之力面前都毫無招架之力,其足以毀滅整個宇宙!

漫畫中,鳳凰之力可以操控宇宙能量,不僅能摧毀,也能重建宇宙,它能產生巨大的破壞力,彎曲時間和空間的結構,以創造黑洞。它可以直接吸收能源,如獨眼龍的視神經脈衝波,甚至整個太陽的能量;也能吸取敵人的能量和生命能源。作為所有精神能量的連結點,它具備了在全宇宙範圍的心靈能力,包括心靈感應和心念傳送!

►►看更多【X戰警:黑鳳凰】相關新聞

根據《ScreenRant》報導,鳳凰之力在漫威漫畫的古老歷史中,主人是最初代復仇者聯盟成員,追溯到公元前一百萬年,甚至還是雷神索爾、邪神洛基的父親奧丁的情人!能夠吸引到鳳凰之力的宿主通常也都具有強大的精神力量,它喜歡紅髮的女性,似乎也偏愛地球。

究竟鳳凰之力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可怕力量?《ETtoday》也整理了漫畫中它的7大逆天神技,讓大家在看《X戰警:黑鳳凰》之前先好好預習一下!

▲▼《X戰警:黑鳳凰》鳳凰之力7大神技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鳳凰之力7大神技。(圖/翻攝自網路,以下同)

一、 支配萬磁王

漫畫中變種人「彌賽亞」霍普薩默斯(Hope Summers)被鳳凰之力選中,萬磁王曾因此引誘霍普相信人類是真正的威脅,除了藉霍普的力量掀起了一場變種人與人類的殘酷大戰,萬磁王也想藉此獲得鳳凰之力,形成了X戰警的惡夢,直到金鋼狼打敗了萬磁王。但傷害已經造成,鳳凰之力竟令整個世界爆炸後再度重建。

▲▼《X戰警:黑鳳凰》鳳凰之力7大神技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二、揮動索爾的錘子

索爾曾和鳳凰之力正面對決過,但他的力量和鳳凰之力是無可比擬的。到了31世紀,變種人Giraud持有鳳凰之力,在故事情節中,Giraud居然能夠拿起從索爾之子Woden給予他的雷神之鎚(Mjolnir),而且將其用在摧毀一個惡棍,鳳凰之力居然能夠操控這件武器,令人相當吃驚。

▲▼《X戰警:黑鳳凰》鳳凰之力7大神技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三、 拿下宇宙神祇加拉圖斯

五大神之一加拉圖斯(Galactus)以吞食星球維生,這讓他成為了全宇宙最強者之一,地球幾度沒有遭到他的吞噬可說是非常僥倖。但這樣的強者居然也敗在鳳凰之力底下!在漫畫中描述鳳凰之力曾拿下加拉圖斯,可見「行星吞噬者」稱號也無法與鳳凰之力相提並論。

▲▼《X戰警:黑鳳凰》鳳凰之力7大神技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四、水淹瓦干達

2012年漫畫中復仇者聯盟成員對抗X戰警,最後變種人艾瑪佛斯特(Emma Frost)、獨眼龍(Cyclops)、納摩(Namor)、鋼人(Colossus)以及秘客(Majik)5人成為了「Phoenix Five」,並充滿了鳳凰之力。這時復仇者再度發動攻擊,然而海王納摩卻利用他的新力量用大水淹沒瓦干達,這也使得後來納摩成為瓦干達相當長久的敵人。

▲▼《X戰警:黑鳳凰》鳳凰之力7大神技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五、 吞噬星球

琴葛雷獲得鳳凰之力後,穿越宇宙潛入了一顆恆星並吸收其能量,創造出一顆超行星、摧毀一顆星球。她甚至在外星種族「Shi’ar」帝國與X戰警的戰爭中摧毀了「Shi’ar」的船艦。

▲▼《X戰警:黑鳳凰》鳳凰之力7大神技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六、毀滅宇宙

漫威將鳳凰(Phoenix)賜死後,眾多粉絲要求這個角色回歸,漫威應觀眾要求將琴葛雷復生,然而在X戰警與加拉圖斯的戰鬥中,琴葛雷的力量雖然回復,卻日漸失控並開始摧毀一些小行星。眼看另一人格黑鳳凰(Dark Phoenix)越來越強烈,琴葛雷完全無法招架,任憑鳳凰之力開始毀滅整個宇宙。

▲▼《X戰警:黑鳳凰》鳳凰之力7大神技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七、重啟宇宙

X戰警正在對抗外星種族「Shi’ar」帝國時,與「海盜阻星者」(Starjammers)結盟,雖然順利拿下了帝國衛隊,但戰鬥過程中「Shi’ar」帝王D'Ken所使用的M'kraan水晶被破解,此時鳳凰便飛進水晶並治癒它,在整個過程中,基本上她已經重啟了整個宇宙。

雖然《X戰警:黑鳳凰》導演賽門金柏格(Simon Kinberg)透露,希望電影能夠還原漫畫設定,究竟這些鳳凰之力的展現會不會出現在電影中仍是未知,但琴葛雷的黑暗力量與「精神分裂人格」、「人性黑暗的起源」等或許更有關係,而她要如何和自己的心魔抗衡更是除了超能力量之外,更重要的心靈課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