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群館改裝成「凱旋苑」…再招租惹議 侯友宜1句話回應!

▲建管處、都發局、消防局會勘文化大學大群館、都發局高國峯工程司、建管處使用科股長楊景程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位於文化大學旁的5層樓集合式住宅建物「凱旋苑」,原本被用做文大大群館學生宿舍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選舉期間曾陷入文化大學「大群館」宿舍爭議。如今,文化大群館已經改裝完成並委外管理招租,同時更名為「凱旋苑」。侯友宜3日受訪被問到此事時表示,「全部由新壽公司對外說明」。

文化大學旁的「凱旋苑」前身原是侯友宜妻子任美玲名下建物,申請99個門牌以集合住宅名義取得使用執照,隨後透過「又昱公司」與文化大學簽約,成為「大群館」學生宿舍。

侯友宜去年競選新北市長期間,大群館建物爆出避稅等爭議,全案經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認定,建物做學生宿舍違反土地使用分區規則,又昱公司與文大解約,入住學生也被迫遷出。

近期,大群館被發現重新裝潢並改名「凱旋苑」,並委外重新招租,過去4人房每人月租金約4500元,如今改為雙人房每月租金8千元,單人月租1.6萬元,卻被質疑租金偏貴,再度引發爭議。侯友宜3日赴市議會備詢,休息時間受訪時表示,「全部由新壽公司自己對外作說明」。

目前,該建物已經委託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代為管理,根據社群網站上的招租訊息,「凱旋苑」共有單人及雙人套房103間,強調有保全、專業管理、光纖網路、專人打掃公共空間和代收垃圾,並設有公共區域監視器、飲水機等設備。

關鍵字:侯友宜大群館凱旋苑房產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影/李喬如要求官員全離席!雙方激烈對嗆 韓國瑜爆氣:你這種議員才不及格

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出席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市議員李喬如在質詢到一半時,突然要求所有局處官員閉上眼睛,請問反對韓市長選總統舉手?但沒人舉手,隨即李喬如就要求其他局處首長們離開議事廳,請韓國瑜和三位副市長及..

6/3 11:26

挺韓「背影哥」暴雨中堅守護國旗!網友比對曝光身分:致敬70歲黃埔魂

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在總統府前凱到舉辦「全國大會師」,以「決戰2020贏回台灣」號召數十萬支持者現身力挺,但午後卻下起暴雨,有現場民眾發現,任大雨下得滂沱,仍有韓粉不為所動,舉著巨大的國旗「原地就坐」,..

6/3 00:11

影/鄭聚然「1540字」怒轟館長:把臭錢收回去! 還狠酸蔡英文:叫妳姊姊都行

苗栗縣議員鄭聚然與館長陳之漢,因捐款南庄國中60萬「喊爹叫爸」之爭鬧得滿城風雨,而鄭聚然3日又於臉書發文表示,「請館長把『臭錢』收回去,別再欺辱苗栗人!」。

6/3 15:22

凱道受訪突脫口「我是反串仔」:韓國瑜別賣台! 友一聽狂憋笑:他口誤

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到凱道造勢,不少韓粉到場支持。YouTuber長男次男也特地到現場進行街訪,沒想到意外發現2名高雄正妹根本不是韓粉,居然是柯粉;還遇到兩名年輕人自稱:「我是反串仔」,笑翻網友。

6/3 14:52

影/凱道造勢卻擠爆台大醫院! 「地上、超商全是韓粉」病患家屬轟:全都出去啦

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晚間到凱道進行總統競選造勢活動,吸引了不少韓粉、企業人士參加;然而本該屬於寧靜場所的台大醫院卻被這場政治集會搞得一團亂。病患家屬在臉書大吐苦水,許多韓粉在院內大廳席地而坐,還把便利商..

6/2 06:40

影/綠營批「路平」規劃差 李四川罕見動怒:沒看過這種議員!

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進行到最後一天,民進黨議員黃文益因質詢副市長李四川,拆除大順陸橋時沒有做好完善規劃,導致汽機車爭道,李四川面對議員不斷追問,竟罕見暴怒,直接在議會怒嗆,「我當了30幾年公務人員,希..

6/3 11:13

申請美簽新規定…「交出5年內社群帳號」 AIT回應了!

美國加強對申請赴美簽證者的背景審查,未來申請者必須提供社群媒體帳號名稱以及5年內電子信箱、手機號碼等資料。美國在台協會(AIT)2日表示,此規範並不會影響持ESTA(電子旅遊許可證)赴美的台灣旅客。

6/2 20:43

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

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,南韓房價不斷攀升,包括全租房(全稅,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)的價格也正在上漲,加上先前「全租詐欺」等社會案件,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。對此,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,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(約新台幣4445元)。

11小時前

台北市進入「大都更時代」人力卻不足 都更處回應了

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,市府提大都更時代但人力仍不足,若遇代拆民宅提出訴訟是否有因應。北市都更處18日表示,已撥補人力,若無法處理民眾提告,會委由律師處理。

12小時前

台中4場百億案將登場 全都聚焦西屯區

2024年台中329檔期總銷金額估落在700億元,其中就是因為不少百億元大案延遲進場,預估未來至6月,台中西屯區將有4筆百億大案進場,4案粗估總銷590億元。房仲業者也相當有感「建商態度轉硬」,尤其2024年以來,不少認輸型買盤出手,台中房市溫度不降反升。

13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