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哥亮、賀一航同樣大腸癌奪命! 「拖延未即時化療」醫師嘆:可惜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資深綜藝大哥賀一航大腸癌病逝,享壽64歲,從診斷出罹癌到去世共撐了8年,但最後仍不敵病魔。曾經也是綜藝一哥的豬哥亮,2017年同樣因為大腸癌被奪走性命,令人不勝唏噓。

►點此看更多「賀一航大腸癌病逝」消息

▲賀一航、豬哥亮都是大腸癌病逝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季相儒攝)

▲賀一航、豬哥亮都是大腸癌病逝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季相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豬哥亮在2014年確診罹患大腸癌2期,卻因為掛心工作和女兒謝金晶,沒有馬上接受治療,一度靠求神拜佛、民俗療法控制病情,直到2016年9月,因為腹水達6600c.c.、惡化成末期,才緊急住院開刀。他後來雖然配合療程,但後期仍撐不住,加上癌細胞轉移,2017年5月因為癌末、肝衰竭,病逝於台大醫院。

賀一航則是在2011年發現罹患大腸癌第3期,但跟豬哥亮一樣沒有接受化療,只開了一次刀,之後便決定採用「自然療法」,再也沒回醫院檢查、就診過。他認為免疫系統自會調整身體狀態,也覺得心情愉快才是對抗病魔的好方法,於是改善生活作息,並把握時間多跟老婆出國散心,倒也撐了8年。

台大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梁金銅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台大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梁金銅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趙于婷攝)

不過,在豬哥亮病逝後,他的主治醫師梁金銅曾受訪,還是忍不住感嘆可惜,因為豬哥亮對身體狀況太有自信,加上信仰延誤治療,「來找我開刀也是奉神明指示。」醫師提醒癌症病患,還是要勇敢面對自身病情,並即時接受正規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