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一航等不及《鏡子森林》播出 最後戲劇作品演「海派議長」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賀一航因大腸癌病逝,享壽64歲。余天證實死訊,他表示,在得知消息後感到很難過,打給賀一航老婆哭得很厲害,他正趕往榮總。賀一航上個月才進行中視《我愛冰冰Show》節目錄影,沒想到成為最後一次錄影,他也等不及自己參演的民視《鏡子森林》播出,讓人遺憾。

►點此看更多「賀一航大腸癌病逝」消息

▲賀一航《鏡子森林》 。(圖/民視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賀一航《鏡子森林》。(圖/民視提供)

▲賀一航《鏡子森林》劇照 。(圖/民視提供)

賀一航在民視《鏡子森林》中飾演議長,為人海派重江湖道義,當了十多年議長,有「喬王」稱號,善於利益分配,只要有搞不定的糾紛,他一出馬,必定讓雙方服服貼貼,是遊走黑白兩道的大老級人物。

▲▼《我愛冰冰Show》收視慶功記者會,賀一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賀一航大腸癌病逝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賀一航不只歌唱主持一流,戲劇演出也有精彩表現,曾以《長不大的爸爸》獲得金鐘戲劇節目男配角獎,《酸甜之味》則是六月、張書豪、黃遠爸爸,「爸爸形象」深植人心,他和年輕演員也打成一片,會在群組傳圖關心大家。李佳穎飾演他女兒,戲外也情同父女,李佳穎得知噩耗淚崩,更回憶:「唯一的,戲拍完還關心我的爸爸。每次出遠門拍戲,就一直來訊關心我好不好,回家會帶我去吃牛排,說再見時還會偷偷塞紅包給我。」

賀一航本名為曾新民,在進入演藝圈之前,一共當了8年的傘兵。當年退伍後,他早期和豬哥亮合作歌廳秀,師徒倆迅速竄紅,之後星路大開,2006年更憑藉與澎恰恰搭檔主持的《黃金夜總會》,奪下金鐘獎「歌唱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」,之後也主持多檔節目,並參與各類戲劇演出,早已是觀眾們心中的熟面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