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刺劃傷上顎 他照吃辣「體溫飆38.9℃」全身感染險休克

▲魚刺,喉嚨。(圖/翻攝自楚天都市報)

▲醫師表示,魚刺若是不小心劃破上顎千萬不要大意。圖非當事人。(圖/翻攝自楚天都市報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武漢漢口一名48歲劉姓男子近日吃飯時上顎被魚刺劃破,他以為是小傷口不以為意,拔掉魚刺漱口後就沒放在心上。喜歡吃辣的他,連續幾天餐餐不是油燜大蝦就是火鍋,過了3天,傷口愈來愈大且出現發燒、咳嗽的症狀,嚇得他趕緊就醫;院方檢查後發現,患者是病菌侵入引發全身性感染,再嚴重一點的話可能休克致死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劉姓男子5月21日晚上邊看電視邊吃魚,沒想到一個不留神,魚刺竟然刺傷上顎,他當下見狀趕緊拔出魚刺並漱口。由於愛吃辣,他在拔出魚刺後,連續幾天餐餐都吃油燜大蝦或是火鍋,完全不把小傷口當一回事。

▲整尾白鯧作主餐 海邊咖啡廳才有的豪邁菜單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吃魚若不小心吃到魚刺,要注意傷口是否發炎感染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被魚刺刺傷上顎3天後,劉先生口腔的傷口不僅沒有癒合,反而愈來愈大還變得紅腫,且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咳嗽的症狀。武漢市中醫醫院肺系病科醫師幫劉男量體溫後,發現他不但高燒38.9℃,上顎劃傷部位還發炎破潰,周邊紅腫了一大片,診斷為病菌侵入引發全身性感染。

病情確診後,醫師立即為患者採取有效的抗菌和抗生素治療,及時抑制住了病菌的進一步繁殖。醫師表示,皮膚出現傷口後,局部細菌容易侵入感染,加上患者不斷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,導致病菌更快地侵入到全身,再嚴重的話很有可能出現休克;醫師也提醒,民眾被魚刺劃傷後,應加倍注意口腔清潔,更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,以免造成傷口感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