屢遭家長聯盟控利益不迴避 教育部澄清:誤解運作規定

▲▼教育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遭家長聯盟質疑,不顧利益迴避原則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教育部多次遭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(家長聯盟)質疑,補助部分教師團體外,又同時聘團體中的重要幹部擔任「教育經費基準委員會」成員,沒做到利益迴避。教育部今(3日)強調,這是誤解,該委員會民間代表,都是以專家、學者身分出任,不是以團體的名義。

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表示,教育部為讓各界更了解多元入學方案,及111年考招變革等,且回應立法院要求教育部要積極跟外界多溝通,因此歷年來就會透過座談會等管道,跟高中的老師、家長和學生溝通。朱俊彰說,教育部過去為了加強跟老師們溝通,借重教師、家長團體聯繫網絡,辦理一系列研討會,這2年,每年都有辦理15至20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針對家長聯盟指控,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強調,誤解了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朱俊彰提到,除做溝通宣傳外,也收集第一線老師意見,提供給招聯會討論。至於家長聯盟質疑和部分教團的角色關係。朱俊彰強調,這是誤解了,因為在教育經費基準委員會的設置要點有規定,任務是要做整個教育經費的基本需求跟分攤數額的研訂跟計算,不會涉及到個案預算補助或分配審議。

朱俊彰說,這中間也不會看到補助哪個學校或個案及團體多少錢,且此委員會運作,必須經半數以上委員同意才能做成決議,不是單一委員可以去議定補助與否;該委員會除學者、專家外,還由縣市代表、主計總處等單位共同組成,民間代表是以專家、學者身分出任,不是以團體代表,因此家長團體的訴求,是誤解了該運作規定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家長聯盟轟教育部不顧利益迴避 要監委查有無「置入性」行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