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柯文哲喊話申辦2030亞運 吳經國:檢討過去失敗原因

▲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發表新書 。(圖/記者林育正攝)

▲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發表新書 。(圖/記者林育正攝)

記者林育正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喊話希望台北爭辦2030亞運,不過3日前國際拳總主席、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在《叱吒風雲 吳經國拳力出擊》新書發表會上表示,爭辦亞運不只是我方主觀意願,重點在於檢討過去失利原因。

「程序符合的話亞洲43個國家奧會都有權利申請,可能不只我們有興趣,還有其他競爭者。要做這動作有很多準備要做,人家為什麼不投你要投別人呢?當然要經過詳細評估分以後,了我們有多大機會,要深入了解。我們以前試過很多次,不成功的原因要檢討一下還存不存在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過去台北市曾經申辦1998亞運輸給曼谷,高雄也曾爭取2002亞運最後卻由釜山出線,都以失敗收場。原本新北也有意願申辦2023亞運,結果因時間提前至2022年,連帶改變申辦時程,讓我國錯失機會,由杭州奪下主辦權。

「原因沒有排除結果還是一樣,這不是主觀意願,要非常理性去分析狀況。為什麼以前都是大敗而回過不了,不可能和可能的原因在哪,有很多工作要做,不是三言兩語我們就拿下來。」

《叱吒風雲 吳經國拳力出擊》為吳經國第2本書,分享擔任國際拳擊總會大力推行改革,並對貪污秉持「零容忍」政策,一度遭受死亡威脅的心路歷程。

關鍵字: 亞運吳經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「最強美少女」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