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中韓斷交!呱吉客串爽丟高麗菜 狂吼「拒買韓貨」燒聲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43歲的呱吉(本名邱威傑),看起來像大學生,但其實他40歲才出道成為Youtuber,參選台北市議員順利當選,人生經歷十分起伏。他今受到《國際橋牌社》邀請客串一角,飾演熱血青年,向韓國大使館丟高麗菜洩憤,重現1992年中韓斷交社會氛圍。

▲《國際橋牌社》台北市議員邱威傑 呱吉喊得喉嚨都沙啞了 。劉仕傑則扮演警分局組長(圖/馬克吐溫國際影像公司提供)

▲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喊得喉嚨都沙啞了 (圖/馬克吐溫國際影像公司提供)

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說,短短幾分鐘的畫面,大聲吶喊「拒買韓國貨」「兄弟之邦,狗屁!」花了四小時拍攝,喊得喉嚨都沙啞了,但很能體會當時的情境。呱吉說,印象最深刻的抗議活動是人生當中第一次參加秋鬥吧,那個時候念高中,「我們就是去為了這個勞工運動,還特別排演了一齣行動劇現場演出,記得勞工運動唱國際歌是一個基本技能。」

▲《國際橋牌社》台北市議員邱威傑 呱吉喊得喉嚨都沙啞了 。劉仕傑則扮演警分局組長(圖/馬克吐溫國際影像公司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劉仕傑飾演警分局組長。(圖/馬克吐溫國際影像公司提供)

曾任外交官的劉仕傑扮演警分局組長,雙方還不時發生推擠,被現場的抗議群眾用高麗菜K到臉,繼續值勤,十分敬業,在現場還碰到韓國的觀光客,還跟他們講述當時中韓斷交的時空背景。

1949年中華民國率先承認南韓的主權,1964年簽訂《中韓友好條約》。但兩國的友好關係,在1992年產生了劇烈的動盪,韓國時任總統盧愚泰在八月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,轉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,並強制中華民國外交領事館在24小時內限時撤出,並將原館直接進駐中共的外交領事人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