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溫層大凝聚 范世平:韓國瑜贏得了初選...贏得了總統嗎?

▲▼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,韓國瑜大進場,韓國瑜跟台下民眾互動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應邀參加凱道造勢,主辦單位宣稱現場聚集了40萬人,引發外界熱烈討論。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3日在臉書上表示,「韓國瑜贏得了初選,贏得了總統嗎?」即便有40萬人參加造勢,也恐怕是韓國瑜的天花板,如果不能吸引更多中間選民或年輕人,就算能在黨內初選中勝出,能在總統大選中獲勝的可能性恐不容樂觀。

范世平說,韓粉1日在凱道大造勢,聲稱有40萬人參加,警方評估大約11萬,「但就算是11萬人也是不簡單,郭台銘敢辦嗎?」韓國瑜8日將在花蓮造勢、22日在台中,媒體聲量維持不墜,如此在黨內初選的勝出機會大增。

▲▼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,韓國瑜台上畫面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范世平提到,這次韓粉造勢可說是「同溫層的大凝聚」,特別是韓國瑜這陣子遭受許多批評,在市議會受到議員的嚴厲質詢卻回答不佳,加上許多過去挺韓的團體、媒體與名嘴出現倒戈郭台銘的現象,且在造勢前幾天又發生美麗島電子報吳子嘉指控「新莊王小姐」的婚外情事件,都讓韓粉感到極度焦慮與憤慨,更希望給韓國瑜支持與送暖,因此卯足了全力動員,即便活動當天下大雨,到場的韓粉不減反增。

「但即便有40萬人參加這場造勢,恐怕是韓國瑜的天花板,這是韓國瑜的危機。」范世平稱,如果韓國瑜不能吸引更多中間選民與年輕人,即便能在黨內初選中勝出,要能在總統大選中獲勝,恐怕不容樂觀。「特別是高雄市政千絲萬縷,市民對韓國瑜的期待與檢驗有增無減,韓國瑜是否有辦法繼續兼顧市政與選總統,是一個結構性的問題」。

最後,范世平認為,「如果韓國瑜這次造勢如此成功,當選總統的機會大增,會有越來越多的市民要求他辭市長選總統,避免心有旁騖,這種壓力會不斷增加。」

▼韓國瑜大進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韓國瑜凱道造勢大會,韓國瑜大進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【想看更多韓國瑜六一造勢相關新聞...】

► 凱道暴雨!韓國瑜造勢登場 支持者:總統要選庶民
► 
韓粉擠爆凱道、景福門 暴雨30分鐘後太陽露臉了
► 
挺韓造勢狂瀉三場暴雨!15萬人不離開 嗆「換總統、比較快」

【更多韓粉力挺韓國瑜相關新聞...】

► 韓粉聚集凱道高唱《夜襲》 主辦宣布:現場突破15萬人
► 
韓國瑜造勢「卡位」的100種花招:香蕉、貢糖、拐杖、小孩、便當盒
► 六一誓師大會凱道瞬爆大雨 韓粉冒雨高喊「韓國瑜凍蒜!」

►► 韓國瑜凱道造勢六月一日登場 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