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以前開怪手... 枋寮農友余志強愛文芒果種出一片天

▲屏東縣枋寮鄉農友余志強種愛文芒果,讓消費者有 口碑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枋寮鄉農友余志強種愛文芒果,讓消費者有 口碑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枋寮鄉農友余志強,栽種愛文芒果經驗老道,生產芒果有股濃郁香氣,美味又可口,令人垂涎三尺,4月中起陸續採收,產期至6月份,目前送往市場拍賣每公斤60-70元,每天100多件,讓消費者愛不釋手。

50歲的余志強,以前是開怪手,芒果園的工作大都是太太在做,20幾年前結束開怪手工作專心種水果;而土地先前還有部份栽種蓮霧,這幾年來陸續改種愛文芒果,在愛文芒果世界開創出一片天 。

余志強指出,種蓮霧因氣候因素影響較大風險較高,相對種芒果較有機會賺到錢,他的芒果園注重肥培管理部份疏果,因此留下來的芒果個個塊頭碩大,由於經自然陽光照射,色澤鮮紅香氣四溢。

余志強說,剛採下的愛文芒果要常溫2-3天後,後熟作用果香更濃郁,再放入冰箱冷藏到1週,口感更香甜,而冰涼的愛文芒果正是夏季消暑的聖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