處理後事!鄰居伯「搬來神秘皮箱」…曝光外婆20年秘密 他驚嘆:花不到6萬

▲▼ 病人,生病,點滴,住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外婆很早就準備好身後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在PTT貼文,談到關於身後事的事情,直言「真的應該早早交代好」,說外婆98歲過世,當時晚輩們回老家要幫忙準備後事時,才發現外婆早就準備好各種東西,塔位早在20年前先買好,還交待身後物給左右鄰居,並存了一筆20萬喪用專戶,最後辦喪事總花費不到6萬元,讓他忍不住直呼:「外婆太猛了吧!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StupidClown回文,文中表示,他的爺爺過世時89歲,但大約65歲就開始失智,什麼都沒交代的情況下,葬儀社便包套處理,整個過程花了60萬元,「還出現了完全沒有事前說明的辣妹儀隊,繞著棺材跳大腿舞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著他透露「外婆就是另一個極端」,說依身分證來看,外婆享年98歲,當時在和醫院確定放棄急救後,晚輩們就先回老家準備,「神奇的是除了親戚和葬儀社,前後左右的鄰居都來了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病床,醫院,病人,病患,手術,點滴,治療,就醫,住院。(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)

▲和醫院確定放棄急救後,原PO就回老家準備外婆後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在清點要準備的物品時,點到「衣服跟老人嫁妝」,對面阿伯突然扛來一個皮箱「抵挖家抵挖家」,說是外婆在70歲那年就寄放了這些東西;點到「骨灰罈」時,隔壁阿婆也拿出一個黑包裹,裡面還有收據,是外婆2002年買的。

外婆也在不知道多久前,就和道場說好喪禮事宜,每年法會還會提一次,所以不用請師父,「葬儀社小哥的笑容開始僵硬,表弟小聲的說我們好像可以直接請他回去了」;不只如此,訃聞也請退休教師大舅擬好稿,印製則是過去開印刷行的二舅負責;另外,外婆還在75歲的時候就把塔位買好了。

▲▼骨灰,骨灰罈,骨灰罐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外婆將骨灰罈寄放在鄰居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原PO表示,「這時我非常擔心葬儀社會說這攤他們不做了」,因為依外婆交代,不要儀隊、不要哭母、不准請外面道士、不需外人司儀,一律由道場住持主持,也不特別燒紙,「葬儀社的提案清單一樣一樣被劃掉,整場喪禮準備洋溢著微妙的氣氛。」

外婆周全到讓幾個後輩猜測討論,「都不要那棺材需要嗎?」「欸你覺得等一下誰會從車庫牽一口棺材出來?」「我覺得棺材放在後面胡伯伯家」。但因為外婆並沒有準備棺材,所以他們便買了一口棺。

喪禮,禮儀師,殯葬業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最後只買了一口棺、搭棚、租靈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對完清單後,葬儀社小哥相當絕望「除了棺還需要什麼嗎?」最後加上的條件則是「嗯……幫我們搭個棚子」、「外面掛兩盞紅燈籠」、「喔出殯那天要靈車,不要花車,這樣就好」。結果總結下來,棺一口、棚一座、車一輛,「總花費不到6萬的樣子」。

原PO最後補充,外婆早早就開好專戶,備好有20萬辦喪用,「土地房子到金銀戒指(包含留給外傭一枚)全都交代好,白紙黑字放在神桌下」,讓他忍不住驚嘆「外婆太猛了吧!」原PO媽則相當淡定「你外婆還躲過美軍轟炸,當然猛」。

看到貼文後,其他網友紛紛直呼,「外婆的觀念非常好也準備得非常棒耶」、「外婆那麼聰明,應該分享去聰明板啊」、「75歲就在準備了,準備超過20年還能缺什麼」、「外婆心思縝密,20年前就準備好東西,猛」、「會不會其實棺材也有準備,只是忘了在哪」、「強者,身後事自己決定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