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車登克孝峰突失蹤 救難隊暗夜急尋...他來電「我已回家」

▲▼ 登山烏龍協尋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美濃消防隊在現場架起臨時指揮所,沒想到莊姓男子早就回家休息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美濃山區竟發生一起離譜的山難,家住彰化縣的莊姓男子與太太及山友包車到美濃登山,但莊男在登山過程中失蹤,同隊山友持續搜尋數小時後仍不見人影於是向警方報案,隨後近30名警、義消入山連夜搜救,當時一同從彰化南下的山友也在現場等待,但意外的是,莊男早已回到家中休息,還透過兒子向仍在找人的妻子報平安,此舉也讓搜救隊大呼「很離譜」。

莊姓男子與23名山友組成登山隊,2日從彰化南下美濃登山,計畫挑戰月光山、雙峰山以及克孝峰等中級山,登山隊員也會在各山頭的三角點進行拍照,但到了下午2點就發現,隨隊的莊姓男子不見蹤影,以為他失蹤,於是不知情的莊妻也在急忙跟著山友一起搜尋,最後才知道天色逐漸便暗,一行人才下山前往派出所報案。

▲▼ 烏龍山難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搜救人員天黑仍在山上進行搜救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,下同)

美濃消防隊接獲派出所轉報後,與下午剛進行完水上救難訓練的警義消26人上山搜救,並在登山隊員先攀登的山頭尋找莊男身影,眾人在夜色下找人,沒想到晚間9點多,莊妻才接到兒子打來的電話,表示「爸爸已回家」。

事後消防隊發現,莊男的手機遺落在山上,脫隊後便自行下山並包車回高雄後,再轉搭火車回彰化,回到家中後才透過兒子打電話向妻子報平安,搜救隊才停下搜索工作。參與搜救的義消私下表示,昨天的水上救難訓練已經讓人相當疲勞,得知有山友遇難立即上山搜救,許多成員也尚未進食,最後才知道搜救對象早已返家,實在相當離譜。

▲▼ 烏龍山難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