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畢旅玩過火!小學生洗澡遭拍裸照…傳到群組全班都看到

▲澎湖地區三國小聯合畢旅,傳出有學童遭同學拍裸照,現在澎湖縣警察局婦幼隊已介入             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澎湖地區三國小聯合畢旅,傳出有學童遭同學拍裸照,現在澎湖縣警察局婦幼隊已介入 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地方中心/澎湖報導

澎湖三間國小在今年5月底的時候舉辦聯合畢業旅行,但沒想到回到澎湖以後,卻傳出在行程當中有國小畢業生有人遭強拍裸照,而且這張照片還在通訊群組當中流傳,現在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已經介入,請社工通知澎湖縣警察局婦幼隊來進行後續筆錄偵辦。

其實小六學童參加畢業旅行期間遭到拍裸照,這件事在澎湖地區已經傳開,初步了解是澎湖三間國小一起舉辦畢業旅行,地點是在台灣本島的北部地區,就在夜宿在淡水的時候,疑似一名男同學在洗澡時,遭到同行的另一名同學闖入,並且用手機拍下裸照,而這張照片還被上傳到通訊群組當中,後來家長們一看到這張照片覺得事情相當嚴重,立刻通知校方趕緊處理。

校方在接獲通報後,趕緊介入了解當初拍攝的這名男同學動機,疑似是一時好玩、惡作劇才闖入拍照,並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,因為這樣的舉動可能已經觸犯刑法第310條第2項加重毀謗罪:「未經同意,基於有趣、惡作劇或報復之心態在網路上散布他人裸照,該散布行為,同時流傳範圍廣泛,必然對他人名譽造成毀損之危害」。若再加上當時拍攝時未經同意,也會構成妨害自由罪嫌。另外被拍攝者還是未成年,其中還可能會涉及兒少相關問題。

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已經接手處理後續問題,委由社工來通知澎湖縣警察局婦幼隊來處理,釐清整起案件的發生情況以及是否構成相關的法律責任,同時也會請校方加強輔導學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