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/救災勘查車輛不足 徐國勇這樣做…

麥森獅子會捐贈給消防署災情勘查車1部(圖/翻攝自徐國勇臉書粉絲團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(中)以「特邀」方式,麥森獅子會捐贈一台消防災情勘察車給消防署。(圖/翻攝自徐國勇臉書粉絲團)

文/曾旺鑫

內政部長徐國勇,在2016年出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之前,曾長期擔任三立電視《前進新台灣》的主持人。而他把在電視台領到的主持費,多年來都會捐給不同的慈善單位,累積逾數百萬元。

2018年7月,徐國勇轉任內政部長之後,他的公益和慈善性格,依然延續到公務生涯。前幾天內政部以「特邀」的方式,請麥森獅子會捐贈防災情勘查車1部。

在一次視察消防搜救工作時,基層人員反應救災勘查車輛不足。若從正常的預算編列模式採購曠日費時,徐國勇便馬上動用私人關係,動員民間的獅子會友捐助。三月初臺北市長安獅子會已捐贈第一部,而這次是第二部,未來還會陸續進行。

台灣人喜歡登山、游泳、海釣,因此,意外事故也相對較多。台灣又多地震,多颱風,多水患,因此警消、義警義消、救難總隊,特搜總隊與空勤總隊任務就十分重要與繁雜。

政府的能力與預算是有限的,徐國勇運用了他在民間的資源,原來徐部長與太太張錫月女士兩人都是20多年的獅友,現在仍是至誠獅子會成員,徐國勇還曾任第21屆獅子會總監,多年默默行善都不欲人知,這次獅友們發揮獅友八大信條--效忠國家,獻身社會的信條,全力挹注,而有了這次的捐贈儀式。

政府力量有限、民間力量無窮,此次得到獅子會的協助與捐助,讓消防工作能做的更好,使得安居的基礎更為穩固,除了感謝捐助單位的愛心外,徐國勇對台灣消防所展現的關懷與愛心,也要給於鼓勵與掌聲。

●作者曾旺鑫,為資深媒體人。此文為讀者投稿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