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霹靂火》秦楊長年咳嗽 右肺發現「0.2小結節」:我戒菸16年了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秦楊演出《台灣霹靂火》紅極一時,近年來轉拍偶像劇、電影,也一度從政參選高雄市議員落選,這些年轉投資餐廳,忙於事業外,他忽略身體健康,甚至長年咳嗽,在雲林員榮醫院的醫師好友張克士安排下健康檢查,右肺發現0.2公分的小結節,若持續惡化,就會發展肺癌。

▲秦楊消失16年不演本土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、記者林奕如攝)

▲秦楊消失17年不演本土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、記者林奕如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秦楊透露自己戒菸16年,生活起居正常,但常常咳嗽,久而久之也習以為常,認識張克士醫生之後,兩個人很投緣,「我們有兄弟臉,還一起結拜成兄弟。」他在好友建議下到該醫院檢查,發現右肺有0.2公分的小結節,「我是沒有嚇到,因為還在正常範圍內,如果是0.8公分以上,就是肺癌第一期。」

▲▼專訪/「一枝番仔火」秦楊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秦楊以「一枝番仔火」台詞爆紅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但也不能輕忽,小結節也是有案例迅速增生,淪為肺癌末期,秦楊被建議定期追蹤治療,並且不要吸二手菸,傷害更大。他原定今年要拍攝電影《兩岸一家親》,但因為一億資金卡關,所以暫停拍攝,本身是韓粉的他,樂觀地說:「今年韓市長要選總統,我會全力支持,每一場都到,這樣也不能拍戲,等選上之後再來考量電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