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強力執法!月開110張罰單 新北嚴打三峽、樹林違規攤販

▲ 強力執法!月開110張罰單 新北嚴打三峽、樹林違規攤販。(圖/新北市市場處提供)

▲ 強力執法!月開110張罰單,新北嚴打三峽、樹林違規攤販。(圖/新北市市場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市場處2019年5月會同警察局、環保局及區公所辦理為期1個月的強力整頓,針對緊鄰三峽市場的違規攤販進行淨空,並要求民生街、和平街及民權街店家不得占用人行道營業,另外,樹林博愛街及保安街一段16、20巷也進行連續1個禮拜的重點整頓,2場警方總計共開出110張罰單,有效解決周邊交通問題。

新北市市場處代理處長何國誠表示,為維護人、車通行權利及環境整潔,解決三峽市場周遭攤販違法占道問題,市場處已多次辦理整頓,2019年度更強力執行,自4月中旬開始勸導,5月份進行整頓,禁止於市場周邊違規設攤。

▲ 強力執法!月開110張罰單 新北嚴打三峽、樹林違規攤販。(圖/新北市市場處提供)

▲ 整頓後樹林區博愛街道路暢通,救護車行駛無虞。

何國誠說,民生街、和平街及民權街店家則需排列整齊,以確保行人可安全通行,截至目前為止警察局共計開出99張罰單。若屢勸不聽,則依路潔專案,請環保局將攤販違規占道之器具,直接當作廢棄物清除,絕不寬貸,也藉此彰顯這次整頓的決心。

附近住戶陳小姐表示,占道營業經常造成行人通行不便,經過市府的整頓,行人再也不用走在車道上,也沒有攤販四處流竄,讓消費者能放心逛街採買,我們住戶回家也多一份安心。

▲ 強力執法!月開110張罰單 新北嚴打三峽、樹林違規攤販。(圖/新北市市場處提供)

▲ 新北市環保局依路潔專案清除占道物品。

三峽市場外攤整頓外,也於樹林博愛街及保安街一段16、20巷進行連續1個禮拜的重點整頓,警方共開出11張罰單,如今該區周邊皆已恢復順暢,攤販整齊於兩側營業。整頓期間遇社區長者緊急救護事件,因整頓而使救護車順利完成救護任務,深獲市民肯定。

市場處表示,針對新北市各集合攤販,以兼顧攤販生計、消費需求及社區居民生活品質為原則,要求攤販限縮設攤範圍,並自主維護周遭環境,期能達到同時保障社區居民權益及兼顧攤販生計的雙贏局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