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壇4大惡人3個悲苦離世! 李兆基肝癌逝…只剩《監獄風雲》的他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香港男星李兆基2日因肝癌病逝,享壽69歲,他和成奎安、何家駒、黃光亮被封為「香港電影四大惡人」,靠反派演技撐起影壇一片天,昔日「四大惡人」如今已經接連病逝,只剩黃光亮仍活躍戲劇圈。

▲▼香港影壇四大惡人─成奎安、何家駒、李兆基、黃光亮。(圖/CFP)

▲成奎安患鼻咽癌,專注工作忽略復發。(圖/CFP)

成奎安惡人演技聞名全亞洲,從臨時演員當到關鍵配角,因為體型高大、兇狠外型,常被點名演出黑幫惡漢、江湖大佬等角色,演過350部電影和電視劇。他2004年罹患鼻咽癌,接受6到7次化療,隨後因為工作忽略身體,2009年復發,同年8月27日病逝醫院,享年54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香港影壇四大惡人─成奎安、何家駒、李兆基、黃光亮。(圖/CFP)

▲何家駒晚年受糖尿病所苦,終生沒有結婚,也沒有再交女友。(圖/CFP)

何家駒代表作包括《監獄風雲》、《龍之家族》和《替天行道之殺兄》等,踏入影壇前,曾是報業老闆,還當過劉德華、周潤發的經紀人。他原本患有糖尿病,後來發現肺部積水的症狀,並惡化成肺炎,但是仍抱病拍電影,2015年因引起併發症病逝,享年66歲,且終生未婚,本人曾嘆連女友都沒有,死時存款剩下幾百塊港幣。

▲▼香港影壇四大惡人─成奎安、何家駒、李兆基、黃光亮。(圖/CFP)

▲李兆基戒毒踏入影壇,晚年罹患肝癌。(圖/CFP)

李兆基曾是吸毒少年,戒毒後踏入影壇成為演員,最為人熟知的是《古惑仔》電影的「吹水基」一角。他淡出演藝圈後經濟陷入窘境,傳出靠親友救濟,2015年中風,不時傳出病危消息,且2018年罹患肝癌,一度放棄治療,後來在親友鼓勵下接受手術切除肝臟腫瘤,不過仍因肝癌擴散到肺部,享壽69歲。

▲▼香港影壇四大惡人─成奎安、何家駒、李兆基、黃光亮。(圖/CFP)

▲黃光亮至今仍活躍戲劇圈(圖/CFP)

黃光亮現年66歲,因為大眼闊鼻的臉蛋,令觀眾印象深刻,曾演過《開心鬼救開心鬼》「喪標」、《至尊三十六計之偷天換日》「瘋標」和《天若有情》「喇叭」等,《監獄風雲》的傻標角色,格外令人印象深刻。他近年轉戰大陸,改經營木材生意。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