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念真4年前浴室摔倒「發病危通知」! 交代後事:心裡有我就夠了
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
66歲知名導演吳念真過去因為跌倒,一度被醫院發出病危通知,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經驗,也讓他對於生命及死亡,有了更深一層的醒悟,認為人在面臨人生的盡頭時,希望能由自己自主決定。

▲▼吳念真開直播。(圖/翻攝吳念真臉書)

▲吳念真2015年曾因摔倒送醫,一度被發病危通知。(圖/翻攝吳念真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念真曾以戲劇《當妳轉身之後》,探討死亡議題,據《元氣網》報導,他舉出自身例子,自己2015年時曾在浴室摔倒,導致顱內出血,被送往加護病房,當時醫院更一度發出病危通知,顯見狀況十分危急,讓他驚呼宛如「死過一次」一般。

然而,如今回想當時狀況,吳念真坦言完全想不起來,包括自己是如何摔倒,以及一開始拒絕就醫,他都沒有一絲印象。據太太轉述,他才知道,一開始老婆打119求救,他卻堅持不肯隨救護人員就醫,直到隔天他頭暈、流鼻血,才請兒子趕快帶他去醫院,一上車便意識模糊。

為了不留下遺憾,吳念真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過,並早已向兒子交代自己未來的身後事,表示用樹葬即可,半前後還可騰出位置換人用,也省去了子孫年年都要掃墓的麻煩。他認為,比起這樣,他寧願在孩子們的心中,保有一席之地,「這樣就夠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