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高中是王牌投手!高國慶手傷:過去沒有保護觀念

▲高國慶初登板投球             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 ▲高國慶初登板投球 。(圖/統一獅提供)

記者劉峻誠/台中報導

統一獅1日面對中信兄弟,因大幅度落後,在8局下派出內野手高國慶登板投球,高國慶表示,自己過去在美和中學國中部時是王牌投手,高中還是靠著投手身份加入美和中學青棒隊,但因為投球數過多,造成手部傷勢,也讓他改當內野手。

 ★中職賽事直播看這裡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●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APP》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

●中職賽事直播看《播吧》

高國慶表示,自己少棒時曾經連續3天登板,先投2場先發,第3場原本沒有要上場,但因比賽膠著,他吃了消炎藥硬上。高國慶說:「那時候比較沒有保護觀念,小時候自己也不懂。」

國中時高國慶除了比賽、練球外,有時還要投給職業隊練打。高一時高國慶還是投手,一樣比賽、練球要投,晚上學長們想要練打,希望找個控球準的練打,高國慶必須再度上陣。加上當時他還必須擔任游擊手,投完球後再去守游擊,傳球量也相當驚人。經過多年的操勞,高國慶的手終於不行了,「我的手真的痛到受不了。」

「學生時期我的手就有骨刺,進職棒前,我就動過兩次手術,清除右手肘的骨刺。」因為有自身經驗,高國慶希望未來能幫助三級棒球,他說:「我看很多日本甲子園投手都投很多,之後消失的也很多,所以如果以後可以,希望能規定三級棒球隊伍,每隊一定都要練5、6個投手,不能整個盃賽只用1、2個投手撐完。」

關鍵字: 統一獅中職高國慶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